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2014.09.03 - 南洋网 - MAHSING(马星集团) - 蒲种买地分期付款有优势 马星借贷空间扩大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482?tid=462

(吉隆坡2日讯)市场正面看待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蒲种购地,因地价合理且赚幅优渥,加上分摊支付收购价,可腾出更多借贷空间。

上周,马星集团以6亿5690万令吉,在蒲种购入一块面积88.7英亩的地皮,发展为该公司在国内最大的综合项目,其中包括服务式公寓、办公楼、零售店、零售广场和酒店。

根据最初发展计划,项目发展总值(GDV)料达93亿令吉,发展期10年。

以GDV估算,土地成本共占7.1%,意味着赚幅料达20%至25%。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称,虽然地皮价格是GDV的7%,不过,由于需将工业地转为商用地皮,或使土地成本增加20%。

尽管如此,地皮成本仍仅是GDV的8%,税前赚幅料达30%。

达证券分析员称,这将把马星集团未完成GDV推高26%,至460亿令吉。

分析员正面看待此事,因这将会是该公司在巴生谷的另一个大作,主要得益于毗邻湖边、轻快铁延长线及该区域附近的潜在买家。


净利上修2.8%

兴业投行分析员乐观看待此收购,每平方尺170令吉的土地价格属合理,且地点优越。

根据协议,马星集团将分摊四年以现金支付90%的购地价。

“我们看好这付款安排,因可为未来的购地活动腾出借贷空间。”


2016年进账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推测,今明财年的净负债率,料提高到0.40倍至0.46倍,但仍在管理范围内,并相信管理层可像早前一样,快速削减债务。

假设明年中推出项目,达证券分析员估计将在2016年开始入账,将2016财年净利预测上修2.8%,同时上调目标价格至2.98令吉,维持“买进”的评级。

有关芙蓉地皮收购计划受阻一事,马星集团有信心可快速解决。


全年销售可达36亿

至于最新的业绩,券商看好销售前景,相信马星集团能够达到全年36亿令吉的销售目标。

该集团截至6月30日次季净利则扬升21.35%,报8474万令吉;首半年净利按年增长21.15%,报1亿6876万令吉,普遍符合券商的全年财测。

随着部分新项目取得不俗订购率,如Lakeville和D'sara Residences住宅,所以兴业研究认为,目前该集团朝着全年36亿令吉销售目标前进。


短期内料续购地

48亿令吉的未入账销售,将带来近2年净利能见度,是其中一家表现最出色的发展商。

虽然首半年税前赚幅减少至16.7%,但这在肯纳格投行的预期之内,因该集团在过去12至18个月推出更多可负担项目,赚幅都是较低的。

此外,肯纳格投行不排马星除短期内会持续购地,尤其是若能争取更多延期付款条件。

今年,该集团已收购3片地,分别在巴生谷和芙蓉,总值达13.4亿令吉。

该集团的地库规模将增加1134英亩,未开发的发展总值(GDV)将增加接近200亿令吉。

包括未入账销售,未开发的GDV将超过500亿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482?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