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2014.09.03 - 鉅亨網新聞中心 - 国内 - 稀土生產商萊納Lynas,(ASX:LYC)馬來西亞稀土加工廠從該國原子能牌照局(AELB)獲得全面運營許可。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ABN Newswire) 2014-09-03  12:27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903/KIXQJ3VSJ9SZA.shtml?c=event


ACB News《澳華財經在線》報導,萊納2日在閉市后宣布馬來西亞高級材料工廠已獲得完全運營階段牌照(FOSL)。萊納的馬來西亞建廠計劃曾在當地及澳大利 亞遭受重重阻力,為爭取投產萊納承諾做出額外努力,包括在出口市場進行副產品加工合作,並從馬亞西亞及時運走放射性尾礦,避免引起環境污染及危害等。

2012年9月稀土工廠獲得臨時運營牌照,但環保社團要求法院對牌照局的決定進行司法復議,吊銷臨時牌照,相關不確定性一直縈繞萊納公司。事實上, 自工廠投產以來萊納的運營並不順遂,先是因為技術問題產能目標遲遲不能實現,而今年又面臨稀土售價下跌和運營成本居高不下的挑戰,致使現金流問題不斷加 重。

二季度萊納每公斤稀土平均售價下滑了4澳元至18.25澳元。同期公司繼續承受虧損,經營成本高達5600萬澳元,然而營業收入僅為2650萬澳元。為解決公司面臨的現金流動性問題,萊納二季度曾籌資4000萬澳元。

季度業績疲軟曾致使萊納股價大跌,獲得運營牌照的訊息則令投資人振奮,今日截至發稿,萊納股價拉升11%,達0.172元,成交量1500萬股。

稀土礦有工業"黃金"之稱,具有優良的光電磁等物理特性,可與其它材料組成效能各異、品種繁多的新型材料,廣泛應用於國防、IT和交通運輸行業高科 技產品的制造。中國目前控制全球稀土供應量的95%,自其2009年實行出口限制后,全球稀土價格大幅上揚,與此同時世界稀土供應多元化開始加速。

目前進入投產階段的海外項目僅有美國鉬公司(Molycorp)硭廷帕斯稀土礦和澳大利亞萊納公司(ASX:LYC)的稀土項目。

2日,中國有色金屬華東地質勘查局(ECE)關聯公司阿拉弗拉資源有限公司(Arafura)(ASX:ARU)宣布擬在美國墨西哥灣海岸建設海外精煉(選礦)廠。

(鄭重聲明:ACB News《澳華財經在線》對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權限,轉發時請標注來源)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903/KIXQJ3VSJ9SZA.shtml?c=event



--------------------------------------------------------------------------------------------------------------------



无言…… 大马政府最擅长的就是“拖”!然后让事情给淡忘,再慢慢低调的“做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