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2014.09.03 - 星洲网 - WCT(WCT控股) - 房產建筑皆看淡‧WCT展望审慎



(吉隆坡3日讯)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组)房產和建筑业务皆存有利空,分析员审慎看待未来展望。

扣除外匯亏损,WCT控股上半年核心净利仍跌23%至8千300万令吉,归咎於第二季房產业务营运赚幅减至18.9%,不復上財政年的21%,加上建筑业务营运赚幅按年下跌23%。

截至6月,未进账房產销售为5亿3千700万令吉,对外建筑订单达18亿8千万令吉。


產业销售转保守

兴业研究出席分析员匯报会后说,该公司重申2014財政年爭取20亿令吉建筑工程的目標,对於產业销售则转为保守。

“WCT並未参与巴生河流域捷运工程,算不上是蓬勃建筑业的代表股项。同时,受多项打房措施影响,其房產业务也面对阻碍。”

马银行研究也表示,第二季房產销售按季下跌12%至2亿4千500万令吉,管理层全年卖出12亿令吉的目標恐怕不易达成。

不过,马银行指出,该公司7月获颁边佳兰炼油及石油化学综合发展计划(RAPID)的3亿4千200万令吉基建合约,未来可能爭取更多工程,加上橡胶局房產计划等其他潜在合约,相信对外建筑订单可进一步增加。

大眾研究认为,虽然该公司两大业务都存有不確定因素,但爭取更多重复收入、保守资本管理等策略仍让该行讚赏不已,看好这些举措可以减轻不景气的衝击,也能蓄势爭取投资商机。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王宝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