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2014.09.03 - 东方网 - 产业 - 次季业绩中规中矩 產业市场前景引关注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5704:&Itemid=198


(吉隆坡3日讯)虽然產业股次季表现中规中矩,但是市场人士关注,下个月的2015年预算案是否將会有更多的打房措施出炉,加上消费税即將上路,也让人对產业市场接下来的走势更关注。

艾 芬投行指出,其追踪的6家国內上市產业公司当中,5家的次季业绩符合预期,只有1家落后预测。5家符合预测的包括IJM置地(IJMLand,5215, 主板產业股)、IOI產业(IOIPG,5249,主板產业股)、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產业股)、双威(Sunway,5211,主 板產业股)及丽阳机构(Trop,5401,主板產业股);而落后预测的是UOA发展(UOADev,5200,主板產业股)。

当中,IJM置地是表现最好的一家,在根据进度付款增加及更高的赚幅带动下,该公司2014上半年的净利成长59%。

然而,UOA发展同期的净利则大跌55%,因为没有大批销售及面对更高的成本压力。

分析员指出,今年上半年產业发展商整体的息税前盈利赚幅持稳在18.7%,虽然仍比去年同期的19.1%稍微下滑。

分析员认为,发展商未来几个季度预期將面对赚幅受压缩的趋势,主要是土地成本升高,消费税的实施及建筑材料价格、劳工及符合条规的成本上扬。而在竞爭剧烈的情况下,发展商在提高销售价格方面將受到一定的限制。

无论如何,分析员仍將2014,2015及2016年的息税前盈利赚幅预测维持在18.5%,17.5%及16.5%。


销售多疲弱

艾芬投行追踪的5家產业股(不包括新上市的IOI產业),在2014財政年上半年的產业销售按年下滑28%,至47亿令吉。

而这所有的產业公司当中,除了双威以外,其他的均面对销售疲弱的趋势。

这主要是因为產业市场的情绪疲弱,这也导致发展商延后推出发展项目,加上去年同期的高销售水平,相比之下,今年的数据显得疲弱。

按季比较,艾芬投行追踪的產业发展商,销售增加5.3%,主要是新盘增加和认购率也有所改善。

分析员预期,在消费税上路之前,人们的购屋意愿提升,以及新盘数目增加的带动下,產业销售动力將在2014下半年逐步走强。

分析员相信,个別產业公司2014財政年將可以达到各自设下的销售目標。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今年的產业需求减缓,加上银行收紧房贷政策,因此,產业公司的全年销售目標其实都比去年低,大约7至40%。

艾芬投行维持產业领域「中和」评级,分析员指出,虽然发展商下半年的盈利料稳定成长,但是2015年的销售则预期將疲软,而赚幅也相信將继续受到压缩,拖慢未来的盈利表现。

分析员认为,这些负面的因素,已经反映在產业股的股价上,因此,下跌的空间有限。加上,该投行追踪的產业股均有稳定的资產负债表,加上產业市场的长期基本面仍完好。

艾芬投行在產业领域的首选股是丽阳机构及双威。前者,有策略性的地库,估值偏低,同时,也持续通过將资產套现降低负债。分析员给予「买入」评级,目標价是1.83令吉。

至於双威,分析员看好该公司的综合房地產业务模式,以及在建筑领域的丰富经验,同时,该公司也投资在新加坡市场。

分析员给予「增持」的评级,目標价为3.30令吉。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5704:&Itemid=198



--------------------------------------------------------------------------------------------------------------------



2014.09.04 - 南洋网 - 产业 - 作价已反映利淡 产业股短期下行风险小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626?tid=462


(吉隆坡3日讯)分析员认为,房地产市场将在明年进一步走缓,预计赚幅遭压缩,不过,这些利淡早已反映在股价上,预计短期内下行风险不大。

艾芬投行研究指出,今年房市走缓趋势将延伸至明年,在消费税实施后,房市降温情况更为明显,我国房市销售增长预计连续两年走低。


IJM置地表现最佳

该行所追踪的房地产股项,除了丽阳机构(TROP,5401,主板产业股),估值介于0.6倍至0.7倍,仍处于历史交易区间。

报告指出,该行追踪的6家房地产发展公司,因工程进度账款(Progressbilling)提高,在上半年盈利表现均录得佳绩,净利报8.4亿令吉,按年扬升5.5%。

这6家房地产发展公司包括丽阳机构,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实 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UOA发展(UOADEV,5200,主板产业股),及 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

其中,以IJM置地表现最佳,不仅赚幅提高,首半年的工程进度账款按年增幅达59%。
 
UOA发展则因成本压力以及缺乏大宗销售,以致盈利增长下挫,按年跌55%。

不过,整体而言,除了UOA发展,房地产领域销售表现均符合预期。


难提高售价

这6家公司上半年的息税前盈利(EBIT)表现不错,增幅在18.7%以上,相较去年上半年的19.1%。

上半年,发展商虽享有极高的赚幅,预计来临数个季度,因土地与建材成本提高,加上消费税开跑,将让发展商赚幅受压。

在竞价压力下,发展商难以提高售价,该行预测房地产发展领域的EBIT增幅可达18.5%。

在明年预计情况将更为严峻,全EBIT增幅料降至17.5%;2016年将进一步减至16.5%。


按季销售增加

尽管今年首6个月的房产销售表现逊于去年,但按季度来看,次季因房产活动增加,使得房产销售增长略有起色,按季扬升5.3%,报28亿令吉。

预计下半年,购屋者会赶在消费税推行前,加速完成置产计划,发展商也看好时机,计划推介新项目,下半年销售有望大幅走高,整体而言,预计发展商均能达到全年销售目标。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发展商所设下的目标均低于去年实际销售数字,幅度介于7%至40%。

这意味着业界人士其实也担忧房市降温措施,特别是严谨的贷款审核措施,更让房市增长步伐放缓。

综观首6个月表现,除了IOI产业,该行追踪的房地产发展公司上半年销售,按年增幅仅为28%,报47亿令吉,大部分公司销售均走跌(除了双威)。


暂缓推新产业

市场购兴低迷、发展商在今年初暂缓新房产计划推介,以及高基础效应,是导致销售增长走缓的主要原因。

该行给予房地产发展领域“中和”投资评级,其中看好丽阳机构和双威。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62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