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September 2014

2014.09.04 - 中国报 - 产业 - 房產价格好坏的两面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7731


对于房屋价格的应对,人们有两面截然相反的態度。

 手上有房產的人、炒楼的人、从事房屋地產发展及买卖的商界,绝对期待房產价格上升得越高就是好景。

 正要买房子的人及还没有房屋及將来想拥有自己的居所的绝大多数公眾,当然不希望房屋价格上升,更害怕房產价格涨到令他们成为终身房奴又或者永远买不到自己所有一个居所。

 看房產新闻,说房產一片好景的时候,其实只是片面的好景,不等于对全民都是好景。

 新闻界只以房屋价格上涨作为房產好景的標准。价好,也就是房屋抢手,价钱越炒越高就是房產市景好。这种好景的定义,有偏见,只为已经拥房屋的人,有充足资金炒卖房屋的人、屋业发展商代理商及放贷的金融界而设定的好市景准绳。

 绝大多数的人是还没房屋的人,他们没有自己的房子,有两个原因。


好景的偏见

 一、收入应付了生活开支,余下的钱,算来算去,怎么也买不起自己的房子。

 二、初入社会,仍在应付起码的生存,根本不敢梦想买房子。

 房屋產业消息,没有为这两类人去设想,其实经济力弱的人及初入社会谋生的人,佔了最大数量,也是最需要房屋的一个阶层。房价不那么高又或者没让炒房的人渔利过大,社会中最多数人才有可能买得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可是,多数人可以买房子,经济消息会说成是房產市况不好。

 还有一种表面看很爽而多数人看了內心寒冷的房產消息,说外国炒楼团到来炒卖房產,市景可望一片大好了。

 这是很伤心的消息,少数人炒楼取利,多数人被过高房屋价格排除在自置房屋的行列之外了。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7731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