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14

2014.07.07 - 和讯网 - 投资 - 投資就是和時間交朋友

投資就是和時間交朋友
作者:韓鮮珍

http://funds.hexun.com/2014-07-04/166326550.html

巴菲特是我们投资市场公认的股神,股神巴菲特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那就是:“复利”加“长寿”。爱因斯坦说:“复利胜过原子弹。”,假如世界财富每年增长3%,而你只需要比3%多一点,那么若干年后,全世界的财富就全是你的了。

从股票市场20多年的发展来看,大多数投资者都会在牛市来的时候大赚特赚,熊市的时候大赔特赔,我身边的一个老股民,92年赚了3倍,96到97赚了12倍,但到04年底一算账,反而是赔钱的。 我自己在选择股票的时候喜欢“两低一高”的股票,即低市盈率、低市净率、高成长,但这个有时候很难做到,我就选择低市盈率、低市净率、明确的成长的股票。未来,我不知道是牛市或者熊市,但我知道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是垃圾最终总会被倒掉的。除此之外,我认为投资还要做好以下三方面:


1、认识自己

苏格拉底最推崇的一句话是刻在特尔斐神庙上的一句话:“认识你自己”;哲学家爱比克泰德说,人生幸福最重要的是弄清楚:什么事情是属于我们权能之内的事情,什么事情却不是属于我们权能之内的事情。巴菲特成功的最大秘密也是只做其能力圈内的事情,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从来不做。

大家看一些炒股高手在股海中游刃有余,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挣钱,很羡慕,也想照着做,但一做就赔。那是因为炒股高手是在做高难度的体操动作,一不小心也要摔跤,而一个新手做肯定摔跤。 所以,当我们开始投资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正确的评价,然后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正确认识自己比认识市场更重要。

2、买入前

大多数人认为投资,第一步当然是买入,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在买入前,需要思考并解决以下问题:

(1)、准备买入的标的所属的市场趋势是否为牛市?顺势而为才能事半功倍。

(2)、股票的价格是否足够低?买入后最差的情况是什么?而最差的情况是否是您可以承受的?

(3)、股票在确定的时间内确定的收益能够达到多少?是否可以跑赢通货膨胀?

(4)、假如买入后,立即停牌一年,您还准备买入吗?

以上的功课需要在平时研究、积累,成熟一个,就执行一个,没有符合条件的最好空仓或转投货币基金之类的稳收益产品。有了好的目标,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适度的仓位。其实投资的第一步,不是买入,而是研究,如果在买入前把所有的功课都做好,具体到买卖的点位,那么接下来就是喝喝茶看看书,无论结果如何,只要符合我们的预期,投资可以轻松完成。


3、守纪律

我身边的一位朋友,一直追求稳定的投资收益,从97年开始打新股,牛市时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参与二级市场,14年里取得了30倍的收益,他常说:股市挣钱很难,也很容易,看你是不是守纪律,要做一个守纪律的股民,这点很重要。

以上三点我认为作为一个专业投资者应该考虑的。很多人用一生的时光也未能走出股市的黑暗隧道,有的人走出来了,但岁数也大了,如果找到适合自己的赢利方法,在保证自己快乐、健康的生活,把正确的事情反复做,让自己投资的时间尽可能长,那么您也可能成为股神。

其实我认为投资的秘密只有一个:就是和时间交朋友。

作者:韩鲜珍

http://funds.hexun.com/2014-07-04/16632655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