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14

2014.07.11 - 星洲网 - 经济大环境 - 国行升息0.25%‧9月料再调息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8375?tid=6#ixzz377j3Ypqs

(吉隆坡10日讯)一如市场预期,国家银行今日宣佈,3年来首度上调隔夜政策利率(OPR)25个基点至3.25%,而利率的上限和下限为3%和3.50%。

国行在文告中指出,基於经济增长前景稳定,以及通膨仍高於长期平均水平,货幣政策委员会(MPC)决定调整货幣政策的宽鬆度。
 
“货幣政策的正常化,也旨在缓和可能对大马经济增长带来衝击的广泛经济和金融失衡风险。在新的利率水平,国行的货幣政策立场,仍是继续为经济带来扶持。”
 
国行说,经过首季温和增长,全球经济已重启稳定復甦脚步,主要先进国家经济活动持续以较快速度扩张,而亚洲经济获得外围环境改善,以及內需持续扩张双面支撑,在此环境下,全球金融市场表现相对稳定。
 
 
出口私人领域活动续坚挺
 
大马方面,最新指標显示,出口和私人领域活动持续坚挺,未来整体增长动能料获延续,其中出口將继续从先进经济体復甦,以及需求增长中受惠,而投资活动在私人领域领导下,有望延续蓬勃势头。
 
私人消费也將获稳定收入增长,以及良好的就业市场条件支撑,因此大马经济前景依旧朝稳定增长路径迈进。
 
同时,基於公用事业和能源价格调涨影响持续淡化,通膨率相对稳定,需求拉动的通膨压力仍受到控制,但碍於国內成本因素攀升,未来通膨率仍將高於长期平均水平。
 
展望未来,国行表示,货幣政策委员会將对经济成长、通膨风险等作出评估,以探討进一步的货幣政策,同时,也將继续监督金融失衡可能造成的风险。
 
另外,经济学家相信,国行在9月份议息时还会有另一轮升息行动,两轮共升息0.50%。
(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8375?tid=6#ixzz377j3Ypqs



--------------------------------------------------------------------------------------------------------------------



重点:

1)预计银行股会受益!
2)对小市民老百姓如我而言,房贷的每月供期将会提高!生活压力也会提升……
3)经济学家相信,国行在9月份议息时还会有另一轮升息行动,两轮共升息0.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