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2014.07.08 - 东方网 - 行业走势 - 惠誉:厄尔尼诺来袭 棕油价不会大涨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6025:&Itemid=198

(雅加达/悉尼/新加坡7日讯)评级机构--惠誉指出,即使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出现,加上,伊拉克军事行动的影响,全球原棕油价格也只是会稍微增长。

惠誉指出,印尼对生物柴油的需求成长缓慢,相信將局限原棕油价格的上扬趋势,拉近原棕油及大豆油价格之间的差距。

厄尔尼诺气候现象,导致天气异常燥热及乾旱,將对原棕油產量带来负面的影响,也將推高平均价格。同时,近期伊朗的军事行动既担心当地的油田运作將会受到干扰,则对原油价格带来上升的压力。鑑於原油及原棕油价格的关联性高,这也预期会带动原棕油价格走势。

气候专家预期厄尔尼诺现象將在9月形成,比原先预计的7至8月稍微晚一些。今年1至5月,原棕油平均价按年增长5%,已经预先反映厄尔尼诺现象的部份影响。过去的经验显示,厄尔尼诺將导致原棕油產量下跌10至15%,平均售价则將走高30至40%。

然而,上涨压力预期將受到大豆油及原棕油价差缩小的趋势的局限。大豆油和原棕油是可以相互替代的產品,前者的主要產地是美国,今年唱丰收,2014年的出口预计將达到17亿5000万磅,这也导致大豆油价格走低,今年1月至5月大豆油与原棕油的价差缩小至每公吨91美元,去年同期的价差水平达到244美元。

这也导致人们舍原棕油,转向使用大豆油。最明显的例子是,印度的蔬菜油进口走势,根据油世界的数据,印度5月的大豆油进口按年双倍增长,而原棕油进口则下跌17%。

库存看跌 棕油期货走高

此外,印尼今年用作生物柴油的原棕油需求,与去年比较没有增长。虽然政府规定將一定数量的原棕油加入柴油,长期而言对当地原棕油行业而言是好事,但是短期內分销网络不足以及原棕油的高成本却让该领域的成长受到局限。

而目前的高原棕油库存水平,也在一定的程度上拖累销售价格的走势。

惠誉认为,原棕油平均价在大约每公吨800美元,將很好反映供应及需求的基本面。以原棕油园丘的自然情况而言,未来24个月供应大幅增加的情况相信不会出现。同样的,大型消费者,如中国、印度及印尼的需求大幅增加的现象也预料不会发生。

虽然,惠誉对原棕油价格走势的看法並不乐观,不过,大马原棕油期货价格週一却进一步上涨,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库存將会出现4个月来第一次下滑的趋势。

大马棕油局將在本週四公佈6月份的棕油数据。

种植商,交易商及分析员的预测中数显示,大马6月的库存水平预料將会在180万公吨,按月跌2.2%,也是3月以来第一次下滑的趋势。

一名交易商指出,市场正在等待新指引,这也导致价格在窄幅中波动。

另一名交易商则表示,价格可能下滑並试探2390令吉,之后才会看到回弹。他指出,「价格目前处於盘整格局,並试探2390-2400令吉的支撑。」

7月份的供应预计减少,加上,大马棕油局乐观的数据,相信將可以缓和价格下滑的趋势。

今日闭市,大马言生產品交易所的9月份原棕油期货合约上涨12令吉,至2414令吉,全场交易量达到4万零451宗。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6025:&Itemid=198



--------------------------------------------------------------------------------------------------------------------



重点:

1) 伊拉克军事行动,推高石油价格,替代产品 - 生物柴油需求应该会提升

2)美国大豆油唱丰收,导致价格走低。印度5月的大豆油进口按年双倍增长,而原棕油进口则下跌17%

3)目前原棕油库存处于高水平,预计就算厄尔尼诺现象来临,对推高原棕油价格没有多大帮助。

4)简单关系:
- 石油价格起,原棕油需求起!石油价格跌,原棕油需求跌!
- 大豆油价格起,原棕油需求起!大豆油价格跌,原棕油需求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