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2014.10.29 - 南洋网 - 棕油 - 原油跌势拖累 棕油价欲振乏力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615?tid=462 


(吉隆坡28日讯)原油产量大增价格大跌,连带影响蔬菜油与油籽价格走势,InterPacific研究对种植领域维持“中和”投资评级,预测今年及明年的原棕油平均价格可达每公吨2450令吉。

报告指出,原油与蔬菜油以及油籽彼此相关,原油价格走滑,让以原棕油作为原料的生物柴油需求放缓,使得原棕油价格走势受挫。

不过,根据之前的走势,原棕油价格虽一度跌至接近生产成本水平,但随后价格回弹。该机构相信,在价格稳定机制下,原棕油价料不会一直维持在低于2000令吉水平。


9月库存扬1.8%

“长期来说,原棕油家必须高于生产成本,低于2000令吉的走势只是暂时现象。”

综观过去走势,8月份原棕油价格为每公吨2174令吉,在9月份时,原棕油价下滑至2056令吉。

在产量方面,9月份棕油产出按月减少6.8%,按年微滑0.8%,年初之间累积产量按年增加6.8%。

原油库存达208.9万公吨,按月扬升1.8%,按年则高出17.2%,也超出4月份预测的174万公吨。

原棕油出口按月增加13.1%,报162万公吨,但按年下滑5.4%。


种植股前景看淡

在领域股项方面,InterPacific研究将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与陈顺风(TSH,9059,主板种植股)目标价下调。

“土展创投的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相当高,自首次公开募股后,就一直很难招揽新投资者进入,许多投资机构也疲于等待,不过,由于股价下滑,也促使该股周息率提高至4.3%。”

另一方面,嘉隆发展(TDM,2054,主板种植股)则因价格接近合理价,投资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中和”。




http://www.nanyang.com/node/65861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