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14

2014.07.17 - 南洋网 - 银行 - 传多方抗议不满 联昌大合并考验重重

http://www.nanyang.com/node/635454?tid=462


(吉隆坡16日讯)消息透露,面对银行职工会、巫统“好战分子”(warlord)和阿布扎比政府的抗议声,我国三大金融机构合并计划将迎来重重难关。
 
根据大马局内人网站,阿布扎比政府已派特使,向我国政府透露对合并计划的不满。
 
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兴业资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和马建屋(MBSB,1171,主板金融股)上周获得国家银行批准,洽谈合并计划。
 
 
阿布扎比开高价
 
对此,持有兴业资本21.4%股权的阿布扎比政府认为,应以市价决定兴业资本最佳脱售价。
 
消息指出,阿布扎比政府扬言,合并计划若没考量阿布扎比的立场,就会重新考虑在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简称RAPID)的储油计划。
 
阿布扎比政府是通过Aabar投资,握有兴业资本股权;强调,不会接受每股低于12令吉的交易价,即总额相等于Aabar当初的投资成本。
 
 
大量职员恐失业
 
另外,全国银行雇员职工会(NUBE)主席陈荣煌,对于国行没有在事前咨询工会而感到失望。
他认为,合并计划或导致大量职员失业。
 
政治方面,巫统“好战分子”则不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胞弟———联昌国际总执行长拿督斯里纳西尔。
 
他们认为,纳西尔在受委为国库控股(KHAZANAH)董事之际,又再推行合并计划,会受到反对党抨击裙带主义。
 
面对许多抗议声浪,纳吉最终是否继续银行合并计划仍不知晓。
 
纳吉3年前推行的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和马航(MAS,3786,主板贸服股)换股计划,面对9个月的抗议声浪后,最终宣布破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