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14

2014.07.17 - 南洋网 - 经济大环境 - 惠誉: 伊拉克动乱影响 国油中石油风险最高

 
 
(吉隆坡16日讯)伊拉克暴力冲突升温,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认为,国家石油(Petronas)、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简称中石油),及安东油田服务集团(Anton)在该地的曝险最高。
 
该报告指出,伊拉克暴力冲突主要集中在东北部以及西北部,至今尚未影响伊拉克产油情况。
若暴力冲突进一步蔓延至南部,情况就让人担忧,因南部油产占每日300万桶产出80%,这对在当地拥有油气计划的亚洲公司构成风险。
 
该机构指出,对于在多个国家拥有业务的公司,伊拉克暴力冲突对这些公司的影响有限,此外,油价走高将抵消他们所面临的现金流问题。
 
“局势不明朗,将让这些公司减少在伊拉克的开销支出,直到局势稳定。”
 
 
国油4油田产量仅占5%
 
国油目前在伊拉克南部拥有4块油田,该公司是在去年下半年在其中两块油田首次获得油产,但伊拉克产量仅占去年总产量的5%。
 
报告指出,该公司预期现有油田以及另外两块油田投产后,今年全年的油产增长将大幅提高。
 
不过,由于国油在其他区域以及大马的产量稳定增长,相信伊拉克对国油产量贡献增长将不显著。
 
 
安东依赖伊拉克油产
 
安东油田服务则较为依赖伊拉克油产,去年来自该国的油产占该公司全年营业额的12%。
 
此外,该公司有8%的厂房与设备,设在伊拉克南部,一旦南部生产受影响,该公司将首当其冲。
 
至于中石油,该公司5%的油产来自发生暴动的巴格达东部,以及局势平静的伊拉克南部,该国的局势并不影响旗下子公司中国油田服务与中国石油化学公司的业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