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14

2014.08.08 - 南洋网 - 产业 - 中资抢进依区

http://www.nanyang.com/node/640634?tid=688


来自中国的碧桂园打头阵在柔州落实综合屋业项目,吸引其他中资进场。

虽然有人称依区房价已偏高并有过剩的隐忧,但中资发展商对我国的热爱丝毫不减,至今砸下总额逾百亿令吉购买至少400英亩的土地发展综合项目。

新山这个城市真正的吸引力在哪里?

有没有足够的需求来消化如此庞大的新增供应?


中资出海 依帆风顺

中国政府打房连连,使更多中国发展商往外走,这趋势就连许多经济学家也感到意外。

面对国内房价高企,且限制多多,中国富人也趁机撤到海外投资。

大马作为与中国关系极密切的国家,加上各种优势,自然成了中国发展商拥抱的首选,尤其是柔南依斯干达特区,因为毗邻新加坡,加上我国房价相对比新加坡便宜,也吸引大批中国投资者到来置业。

柔南经济特区———尤其是新山房地产近年来大兴土木,刺激市场快速发展的除了来自新加坡的需求外溢,中国发展商的角色也不容忽视。

中国媒体形容,2013年已成为中国品牌房企出海年,当中,我国,尤其是依斯干达特区更是兵家必争之地。

中国数个房产巨头,不约而同来特区重金购地及发展,碧桂园是第一家,其他包括富力地产、绿地集团、卓达集团、皓源投资和新华联等。


房企千亿投资金海湾

另外,新加坡凯德集团、中国卓达集团等知名企业也已在该地区发展项目,能为公司项目未来销售产生正面的骨牌效应。

金海湾大地主依斯干达海滨控股(IWH)指出,该公司至今迎来16家国内外公司在金海湾一带投资。这些公司的发展地段估计占总金海湾面积约500英亩,累积总发展价值达1250亿令吉。

当中,成为中国投资者青睐的热点,是靠近新山金海湾和柔佛海峡一带所推展的填海发展计划。

另外,中国投资者撤离香港和新加坡产业市场,我国成为中国人海外房产投资的首选,去年在我国置业的外资中,中资占总投资额的37%。


碧桂园 盖海景综合城

第一家到柔佛依区大展拳脚的是中国发展商碧桂园,在金海湾的发展项目发展总值约85亿令吉。

碧桂园金海湾是以9亿令吉向依斯干达浮城控股(IWH)购买金海湾沿海一带的55英亩地段,在2013年推销旗下9000个公寓单位和占地100万平方公尺的商业中心。


新山唯一海景城市

这是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第三个项目,也是碧桂园首个在海外开盘的项目,涵盖高层洋房、现代公寓等。

此项目有近七万平米的商业,约一万平米的海景风情商业街、人造沙滩、游艇码头、高档会所等,称是新山市中心唯一海景综合体项目。

目前,碧桂园金海湾的买家分别是本地占40%、中国35%以及新加坡买家20%。


打造5171亩雨林城

接着碧桂园也参与马新第二通道附近的丹绒古邦区“雨林城市”(ForestCity)计划;位于丹绒柏勒巴斯港口的东南部,整体发展面积占地5171英亩的计划将分阶段落实。

碧桂园马来西亚区域总裁阮家声表示,该公司研究该大型发展项目逾一年时间,最终才决定投资,计划将耗时超过20年进行。

雨林城市计划发展商是碧桂园与Esplanade Danga的合资公司Country Garden Pacific View私人有限公司;前者占股份60%,后者占有40%股份,而柔佛人民基建集团私人有限公司(KPRJ)则持有Esplanade Danga的20%股权。


富力地产 拟建新山地标

广州富力地产(Guangzhou R & FProperties)以45亿令吉向柔州苏丹收购新山6块共116英亩的土地。

这包括了两片填海地段,今年7月初推介在依斯干达特区重点发展的“富力公主湾”(R&FPrincess Cove),以吸引马、新买家为主。


80楼酒店新山最高

在该计划下将建造一栋楼高80层的酒店地标大楼,届时有望成为新山,甚至柔佛州最高的建筑物。

富力公主湾以HOPSCA为建设发展,包括五星酒店(5StarHotel)、A级办公大楼(Grade A Office Tower)、空中公园(Sky Park)、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俱乐部(Clubhouse)及高级住宅(Apartment)。


位置佳掀抢购潮

马来西亚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冠强在推介礼指出,总面积达116英亩的富力公主湾将分4个阶段进行。

首阶段工程将重点建设高级住宅及购物中心,今年7月推介后的3年完工,全面发展预计7至8年后完工。

首期的高级住宅有15栋,逾3000个单位;购物中心则有三层楼;两者之间则夹着一层停车场,以及一层空中花园与俱乐部。

富力公主湾位处的地理位置优势吸引买家到来,顾客可到设于新山丹绒布蒂里旧罗里关卡一带的销售中心,感受该公司的产品素质。


绿地集团 打造大马翡翠

中国最大国有房产发展商绿地集团(Greenl and Group)在今年4月进驻,以6亿令吉向依斯干达海滨控股(IWH)收购金海湾面积13.96英亩的土地。

这项综合发展计划预计5年后完成,发展总值22亿令吉。

这是绿地集团首次进军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在金海湾打造全新的高端海景服务式公寓绿地翡翠湾,已在6月举办正式推介礼。

绿地金海湾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尹航透露,项目将建造13栋服务式公寓,预计有2000余个单位。

首期户型有两种两房一厅产品,分别是面积829平方英尺及969平方英尺;三房两厅产品,面积是1070平方英尺。


提供优质物联网服务

绿地翡翠湾将依着柔佛海峡而建,与邻国新加坡隔海相望,预计总占地达75万9609平方英尺。

绿地集团马来西亚总经理吴韶华指出,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该集团前来发展。

“加上依斯干达滨海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合作支持,期望能如我国多元种族和谐共处,融入本地,茁壮成长。”

此外,绿地翡翠湾着重于提供优质的物联网系统服务,推出智能化生活,让居民享有尊贵生活享受。


新华联 建南洋度假区

新华联于今年1月7日宣布,根据公司海外扩张战略发展的需要,以3亿元购买玛迪尼(Medini)B区9幅地,建设南洋度假中心。

9块地块土地面积约4.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16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住宅与少量商业,所收购的租契总年限为99年。

对于该次投资的目的与影响,新华联表示,投资项目用地位于玛迪尼B区,得以享受特区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

同时,新华联认为玛迪尼地区规划宏伟、配套完善,已进驻大马乐高乐园、玛迪尼购物广场、依斯干达教育城、鹰阁医院、柔州新行政中心等项目。


皓源投资 8年发展80亿

已进驻新加坡的中国发展商———皓源投资(Hao Yuan Investment),则于去年底斥资16亿令吉,向依斯干达海滨控股(IWH)购置6块位于金海湾面积达36.8英亩的地段。

皓源投资公司计划在未来8年,进行发展总值达80亿令吉的综合发展计划。

皓源投资将与依斯干达海滨控股成立联营公司,通过Pristine Sun房产有限公司,进行相关发展计划,皓源投资将在联营公司持股60%,依斯干达海滨控股则持股40%。


卓达集团 联营高档公寓

另一项已宣布马中合资的发展项目,包括坐落在玛迪尼(Medini)的Paradiso Nuova高档公寓。


与依区投资机构联营

此项目是由中国卓达集团(Zhuoda Group)和依斯干达投资机构(IIB)的联营。

联营公司是卓远依斯干达有限公司,今年1月9日已推介并为Paradiso Nuova动土,同时也举行了销售廊开幕,发展总值达26亿令吉,预计在2017年竣工。

Paradiso Nuova高档公寓楼高35层,建筑高度122米,拥有382个单位,共分成5款公寓单位。

这项计划将分成三期进行,卓远依斯干达有限公司将负责面积共达16英亩的第一与第二期计划,这两个发展阶段预计在7年内竣工。

最后一期的发展总值估计为15亿令吉。


新山+狮城=深圳+香港

中国投资者视新山和新加坡,特别是金海湾一带的地理环境如深圳和香港,金海湾面向海洋和新加坡的景色,拥有打造成深圳的发展潜能。

金海湾面向柔佛海峡,海岸对面正是先进国新加坡,景色怡人。

加上从金海湾前往关卡不超过10公里的路程,风景宜人的策略性环境,自然成为中国财团的投资焦点。

目前,中国发展商在金海湾都选择进行高楼式发展项目,特别包含公寓、商店、办公室等的综合发展计划。

至于在金海湾发展的其他国家的外资公司包括了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新加坡凯德集团(Capita land)、澳洲沃克集团(Walker Group),本地发展商则有丽阳机构(TROP)及天龙集团(Brunsfield)。


 
报道: 苏欣恩


http://www.nanyang.com/node/640634?tid=6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