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14

2014.08.10 - 南洋网 - MISC(马国际船务) - 传马国际船务减亏损 售化学运输船至7艘

http://www.nanyang.com/node/641045?tid=462


(吉隆坡9日讯)消息透露,为了减少亏损,马国际船务(MISC,3816,主板贸服股)将持续脱售所持有的化学品运输船,船队将从2年前的31艘,大幅下滑至7艘。

《星报》引述消息,该公司放眼至明年底,将该船队减持至7艘,其他船只则以租用方式营运。

截至今年初,马国际船务的船队共有21艘船,其中10艘属于租用船。

今年内,该公司脱售了3艘船,意味着截至今年底前,还需脱售另外8艘。而10艘租来的船只,租约还有3年。

消息指出,该公司不会完全退出化学品运输船业务,而是将该业务规模缩小,要更易管理和维持船队的赚头。

由于持续面对亏损,马国际船务被迫采取行动,将船只脱售。

另外,尽管集装箱船业务是大部分船运业者的荣耀,马国际船务却不是如此。因为面对巨额亏损,2011年,该公司脱售了整个集装箱船业务。


油槽船业务明年转盈

同时,随着船队今年底为止将减少一半,联昌国际投行研究指出,马国际船务要减少化学品运输船业的亏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

不过,因亏损幅度大幅收窄,给予该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格从7.66令吉,下调至7.56令吉。

兴业研究则指出,随着Aframaxes级别的船租回扬,马国际船务油槽船业务将于明年转亏为盈。

该行分析员说,因为Aframaxes级船供应过剩的情况,已回软至金融风暴前的水平。


http://www.nanyang.com/node/64104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