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14

2014.08.10 - 南洋网 - UEMS(UEM阳光) - 市况艰难调整组合 UEM 阳光销售目标拟下修

http://www.nanyang.com/node/641044?tid=462

(吉隆坡9日讯)产业环境营运挑战重重,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拟调整产业组合,并可能下调32亿令吉的全年产业销售目标。

大众投行研究分析员表示,产业市场营运环境艰难,特别是依斯干达特区,本地与外国发展商持续涌入,当地供应大增。

当地许多产业计划的出售率欠佳,如广州富力地产的公主海滨计划仅45%获认购,而UEM阳光去年杪推介的Almas Suites,迄今只售出20至30%。

据悉,UEM阳光如今有意调整产品组合和计划推展。这也意味着,该公司需要调降今年32亿令吉的新产业销售目标。

分析员估计,公司的新销售目标,将介于15亿至20亿令吉,主要依赖努沙再也的计划。
该公司首季销售报1亿2300万令吉。

基于销售目标下调,分析员亦下修公司2014至2016财年盈利预测12至19%。

他点出,公司短期内将依赖40亿令吉的未入账销售支撑盈利表现,并需要海外计划缓和国内销售疲弱冲击。



地皮涨价支撑展望

UEM阳光接下来将在柔佛,推展更多有地产业,其中包括1万间可负担房屋。

其他即将面市的新城镇计划,包括万宜Serene高原和加影Sinaran山庄。另外,公司有意在今年杪,推介澳洲30亿令吉产业计划的首阶段。

分析员提到,公司旗下大批以低价买入、如今价值翻倍的地皮,将可支撑公司长期展望。
他重申UEM阳光的“超越大市”评级和2.60令吉目标价。

周五闭市时,UEM阳光报2.05令吉,微跌1仙或0.48%,成交量有360万3400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41044?tid=462



--------------------------------------------------------------------------------------------------------------------



点评:

1)依斯干达特区,本地与外国发展商持续涌入,当地供应大增。广州富力地产的公主海滨计划仅45%获认购,而UEM阳光去年杪推介的Almas Suites,迄今只售出20至30%。

2)我本身对依斯干达特区的看法是:泡沫化只是时间问题!和深圳不同的是,依斯干达特区现在有大量的房地产计划,可是却看不到相应的工业、商业支撑,那在当地买房子的人如何找吃?真的只是依靠新加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