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14

2014.08.09 - 星洲网 - 海外财经 - 李嘉诚再卖中国资產‧传8亿售上海盛邦国际大厦


(香港9日讯)李嘉诚再减持中国资產。《华尔街日报》报道,李嘉诚旗下新加坡上市公司亚腾(ARA Asset Management),有意將上海盛邦国际大厦出售予新加坡基金Alpha,交易价为15亿4千万元(人民幣,下同,合8亿令吉)。

知情人士称,Alpha將按每平方公尺2万7千元收购这栋坐落於黄浦江西岸虹口区的塔楼。

据亚腾网站,该大楼面积达5万6千859平方公尺,按此计算,此次交易作价15亿4千万元。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他获悉此次收购价格在每平公尺“3万元以下”。

据知情人士称,亚腾2011年1月以1亿7千600万美元(合5亿6千万令吉)收购了这座塔楼。该公司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很多投资者密切关注李嘉诚旗下公司的举动,从中寻找他对於房地產市场看法的线索。过去12个月,李嘉诚麾下公司,包括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已削减了在中国的投资,这些公司出售了在南京、上海和广州的办公楼和购物中心。

去年12月,亚腾將办公楼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以4亿零710万美元出售给了三胞集团(Sanpower)。
但房地產投资经理表示,亚腾最近的出售交易並不意味將从中国撤出。曾与李嘉诚旗下公司有过合作的一位基金经理称,亚腾仍在寻找优质的办公楼地產。他不愿具名,称投资交易业务中需要谨慎行事。

亚腾擬出售上述上海办公楼正值中国房地產市场加剧下滑,儘管投资者仍然关注北京和上海的房地產,但多数人並不看好中国欠发达城市的地產业前景。

最近几个月,许多人担心中小城市住宅和办公楼的建筑速度已经超出需求,推动土地和住房价格下跌。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9899?tid=7#ixzz3A39dD8wy



--------------------------------------------------------------------------------------------------------------------



点评:

这算不算是中国产业泡沫化的征兆?对马来西亚的产业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