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ugust 2014

2014.08.17 - 南洋网 - REITs - 注入10亿零售资产 传柔佛机构设新产托

http://www.nanyang.com/node/642643?tid=462


(吉隆坡16日讯)柔佛机构(Johor Corp)或把旗下零售资产,注入另一个新的产业投资信托(REITs)。

根据消息指出,柔佛机构新产托上市的详情不多,估计其中资产有大城市广场(Plaza Kotaraya)和新山城市广场(KOMTAR JBCC)。

其他可能注入产托的资产,有去年初私有化的肯德基控股和QSR品牌。

两家公司旗下经营的餐馆包括必胜客和肯德基连锁店,以及以Ayamas品牌,制造冷冻和罐头食品。
根据肯德基控股2011年报,公司在国内有数片土地,并拥有店面和厂房。

截至去年杪,国内有579间肯德基和332间必胜客,大部分店面属于机构,日后可能把部分注入产托。


已委估价师

据悉,该机构已委任估价师,精密审核程序也告一段落,接下来准备呈交申请给证券监督委员会。

若属实,这将成为柔佛机构第二个产托,另一个机构旗下已上市产托为回教实业投资(ALAQAR,5116,主板产业信托)。

市场人士认为,柔佛机构或考虑推出符合回教教义的产托。不过,该机构没有回应此事。

媒体早前报道,柔佛机构有意让旗下油气公司EA Technique今年上市,未来也可能让QSR品牌和肯德基控股重新上市。


http://www.nanyang.com/node/64264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