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2014.08.03 - 南洋网 - 海外财经 - 买股须付5%押金投资百万须呈报 狮城严打炒股风

http://www.nanyang.com/node/639383?tid=462

(新加坡2日讯)新加坡股市从明年起将执行一系列改革措施,来抑制过度投机炒作活动。

金管局和新加坡交易所宣布股市改革,包括上市公司最低股价需达到最低20新元,购买股票须提供5%押金,以及若卖空数量达到0.05%或100萬元就必须呈报。

根据联合声明,此举的目的是要解决低价股的风险,因为低价股更容易引发过度投资和市场操纵。


最低股价3月生效

同时,當局也決定让公积金与退休辅助计划(SRS)的投资者可豁免提供5%押金。

受影响的股票将有12个月的过渡期,让公司采取措施来符合新的要求。

最低股价的限制将从明年3月起生效,无法达标的公司将被列入观察名单,如果在36个月的“治疗期”无法走出观察名单,该股票就会除牌。

据南洋视界网报道,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受到最低股价影响的股票大约有220只。


交易单位1000变100 鼓励散户投资蓝筹

新交所也宣布把所有股票的交易单位,从目前的1000股缩小到100股,让小投资者也能投资股价比较高的蓝筹股。

这项新举措将在明年1月起开始施行,目前在许多国家股市的每单位交易都已设为100股,包括大马交易所。

金管局和新交所在经过公众咨询后,决定采取多项措施,来加强本地股市的运作;之前新加坡交易所出现垃圾股的炒作,警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http://www.nanyang.com/node/63938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