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2014.08.04 - 东方网 - 棕油 - 大豆油拖跌棕油价 种植领域评级下调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0590:&Itemid=198

(吉隆坡4日讯)鉴于大豆油价格走低的趋势预期將拖累原棕油价格,促使分析员下调种植领域投资评级至「中和」,並预测2015年平均棕油价格为每公吨2500令吉。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调低2015年大豆油价格,从每磅42美分,下调至37美分,符合美国农业部门的预测水平。较低的大豆油价格,主要是因为美国大豆產量丰收所致,更大的种植面积及有利的气候,导致收成预测將达到38亿蒲式耳,比2013年11月预测的水平高约17%。

大马的原棕油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15%,部份是因为大豆產量的增长预期。大马交易所衍生產品市场的10月份原棕油期货,今日进一步下滑,闭市收在2268令吉,跌16令吉。

另一方面,分析员也將大马今年杪的棕油库存预测上调2.7%,至164万公吨(原为160万公吨),主要是更高棕油进口预测从24万公吨,上调至28万8000公吨,因印尼生物柴油消费低於预测。

此外,由於今年首季的高棕油价格,促使次季生物柴油消费放缓。整体而言,这將限制棕油价格的上升空间。

另外,棕油期货交易商也相信,印尼及大马的棕油產量在今年最后的几个月將会有所增长,这也將会限制棕油价格的升涨。虽然一些人士仍担心厄尔尼诺(ElNino)现象將对產量带来衝击。

棕油价上涨有限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则认为,厄尔尼诺气候的影响也预期不会太显著。根据澳洲气象局在7月29日公布指出,估计2014年厄尔尼诺发生机率仅50%。有鑑於此,棕油价上涨空间有限,因明年棕油產量减少风险明显降低。

大马今年1至6月的原棕油產量达到910万公吨,去年同期的水平为840万公吨。

一名交易商指出,「今年原棕油將会盛產,从目前的数据看来,今年预料可以取得双位数的成长。未来两三个月,库存相信会增加至接近190万至200万公吨水平。」截至6月底的库存达到166万公吨。

大马棕油局更预期原棕油產量今年年底將达到1950万公吨的新高,超越2013年的1920万公吨。

然而,部份种植商並不认为產量將会显著增长,他们相信年初短暂的乾旱气候,对產量的影响会在稍后显现出来。而他们也未完全排除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

联合种植(UtdPlt,2089,主板种植股)的首席执行员卡尔贝克尼尔森指出,「產量会有所增加,问题只是增长的幅度有多大。由於年初的乾旱气候造成的影响,我们相信下半年不会大丰收。」

IJM种植(IJMPlnt,2216,主板种植股)的首席財务员普鲁古马然则认为,「整体而言,產量会增加,不过,最终还胥视厄尔尼诺的效应。我们还无法预知,这效应是否会影响今年底的收成。」

看好森那美陈顺风

针对7月份的棕油数据,肯纳格研究分析员相信,棕油出口按月的成长不会如早前预期般达到6%,出口预计仅上升2%,因此,他也相应调低7月库存预测从153万公吨,增加至165万公吨。

分析员指出,大豆油价格在7月份下跌7%,至每磅36.11美分;以致棕油失去其竞爭优势。

按月比较来看,库存预期將会持平,因此,棕油价格相信也没有看头。

分 析员披露,该研究机构没有將种植领域评级直接调至「落后大市」,是基於5项因素,分別为:一,即將公布的2014年次季业绩表现將会符合市场预测;二,本 地市场游资依然充裕;三,伊斯兰基金会继续投资於大型种植公司;四,目前股价表现持平,意味著下跌风险有限;五,从標准差 (standarddeviation,简称SD)来衡量的估值並不算太高。

至於各別种植股方面,分析员下调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及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投资评级至「与大市同步」,因为目前较低的棕油价格,分析员预测这两家种植股2014年下半年盈利涨势將会放缓。

此外,分析员看好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及陈顺风资源(TSH,9059,主板种植股),这是基於前者的潜力在分拆活动,后者则是鲜果串(FFB)增长为18%,高於同业的10%。

因此,给予森那美及陈顺风资源「跑贏大市」投资评级,及10.35令吉及4令吉目標价。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0590:&Itemid=198




--------------------------------------------------------------------------------------------------------------------



点评:

1) 看来棕油的价格每家的预测都不同~之前说厄尔尼诺要来、棕油要涨;然后说石油起价,棕油看捎;现在是大豆油跌价,连带影响棕油销售…… 到底谁说了算?

P/S:听说Wilmar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大豆油压榨,不懂这对PPB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