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2014.08.05 - 南洋网 - 棕油 - 业绩稳购兴多回教基金增持 种植股5利好护航

http://www.nanyang.com/node/639814?tid=462

(吉隆坡4日讯)尽管大豆油供应充沛或限制原棕油价格涨势,但仍有5大关键因素可扶持种植股的股价表现。
基于托高原棕油价格利好因素开始冲淡,肯纳格投行将种植领域评级下调至“中和”。
不过,该分析员预计有5大因素可扶持种植股表现,冲缓原棕油价格低迷的影响,这也是该投行不把种植领域进一步下调至”减持"的关键原因。
首先,种植公司的次季业绩合预测,未来三季也不会差,因首半年的棕油价格为每共吨2633令吉,与市场预测的2650令吉相当接近。
“我们认为,受棕油价格按年表现转佳和产量走高扶持,种植公司盈利料至少增长20%”
第二,大马市场游资充裕;肯纳格投行表示,国内银行体系的游资过剩,截至首季达到3000亿令吉高水平。
目前,5大种植业者即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IOI集团 (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PPB集团(PPB,4065,主板消费产品股)和土展创投 (FGV,5222,主板种植股)都是富时隆综指成分股。
股价可企稳
肯纳格投行相信,大量资金会涌入大型种植业者,股价料不会大跌。
第三,回教基金倾向投资大型种植公司;尽管原棕油价格下半年展望逊色,但基于富时隆综指符合回教教义股项不多,回教基金不会脱售大型种植股。
另外,原棕油价格长期走势仍乐观,分析员相信回教基金仍会投向大型种植股。
第四,种植股年初至今表现平稳,下跌风险并不高。
分析员表示,吉隆坡种植指数年初至今表现平淡,下滑0.2%,报8926.35点,风险回报率(risk-reward ratio)目前保持中和情形。
第五,以标准误差(standard deviation)计算估值仍未超出。
肯纳格投行表示,虽然已将原棕油价格预测下调,但以标准误差计算大型种植公司的估值仍诱人,下行风险相当有限。
棕油均价下调至RM2500
随着市场预计大豆油价格料走低,肯纳格投行也将原棕油平均价预测从之前的每公吨2800令吉,下调至2500令吉。
“美国大豆油产量料创纪录新高,将导致大豆油价格走低。”
肯纳格投行表示,大豆种植面值扩大,加上美国有利气候推动,促使前者产量增加。
此外,我国上半年的棕油进口额达14万3931吨,占全年预测的60%,这反映出印尼生化燃油消耗比预期低。
基于难以获得实际数据,市场一般以各国棕油进口表现(尤其是马来西亚)来衡量印尼生化燃油需求趋向,若棕油进口额低,意味着印尼生化燃油需求强劲,反之,进口高则反映当地生化燃油需求低。
也因如此,该分析员将全年棕油进口额预测从24万吨,上调至28万8000吨。
7月库存料走高
棕油库存料在7月走高,肯纳格投行已将7月库存预测从153万吨,上调至165万吨。
该分析员相信,棕油出口将按月下滑2%,因而导致库存按月走高6%。
此外,澳洲气象局也已将埃尔尼诺(ElNino)状况从“警惕”(alert)转为“观察”(watch),埃尔尼诺成形机会从70%,下降至50%。
棕油产量于明年下滑风险减低,以及埃尔尼诺成形机会降低,都会是限制原棕油价格上扬的因素之一。

 



http://www.nanyang.com/node/639814?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