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2014.08.05 - 东方网 - 产业 - 购地发展长远正面 金务大等7年才获利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0781:7&Itemid=198


(吉隆坡5日讯)隨著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宣佈以约7.8亿令吉收购一块位于巴生谷占地1530英亩的地皮,用以发展一个城镇项目,分析员对此一致抱持正面看法,但同时强调这一项发展要等上5至7年才能获利。

金务大昨日宣佈签下一纸股权买卖协议,以7亿8433万令吉收购SalakLand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的所有股权。

 
3因素利好

Salak Land拥有一块面积为1530英亩的地皮,相邻ELITE高速大道。该地皮將被发展成为一个名为New Sububia的城镇项目。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表示,金务大的收购行动长远来说是正面的,原因有3个。

第一,金务大以每平方呎11.77令吉收购地皮是合理的,该地区的地价介於每平方呎10至25令吉;第二,这一项收购符合其短期至长期的填补地皮计划;第三,即將落实的城镇项目提供更多的可负担房屋,让更多人迁居至巴生谷以外的地区。

与此同时,大马研究分析员说,他对金务大的收购动作並不十分意外,因管理层此前曾披露他们在巴生谷、沙巴和依斯干达大马寻找新地皮。

而金务大在城镇发展方面有良好的纪录,今次的城镇项目相信亦会大受欢迎。金务大此前推出的城镇项目,包括哥打哥文寧(Kota Kemuning)、Valencia、HorizonHills和Jade Hills。

该分析员强调,「相关地皮位於巴生谷的策略性地点,周围有不少大型发展项目,例如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產业股)的Southville City@Bangi、以及將在今年11月开张的布城IOI City广场。」

 
负债可控制

另一方面,达证券分析员指出,金务大上一次的收购是在2013年6月,以6.67亿令吉来收购位於万挠的地皮,面积是813英亩。

隨著以上Salak Land的地皮到手后,金务大旗下的地皮总面积已增至3215英亩。

无论如何,虽然金务大打算以借贷方式完成上述收购,但市场分析员认为,该公司有能力承担这些债务。

达证券分析员对此表示,「金务大的净负债率料从0.20倍增至0.35倍,仍是受控制水平。」

肯纳格研究维持金务大的「超越大市」评级和5.52令吉目標价;大马研究维持其「买进」评级和5.26令吉目標价;达证券则认为金务大股价上升空间变小,因而將其评级由「买进」下调至「守住」,但目標价仍是5.19令吉。

金务大股价今天收报4.84令吉,全天上升9仙或1.9%,成交量是1115万7000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0781:7&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