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14

2014.09.22 - 南洋网 - HOHUP(和合建筑) - 股海宝藏:和合建筑浴火重生

http://www.nanyang.com/node/650856?tid=687


和合建筑(HOHUP,5169,主板建筑股)1991年于大马交易所上市。

它在我国、中国、伊拉克、印度和非洲所进行的土木工程、基建及高楼工程,长期纪录良好。

在90年代是投资者最爱的和合建筑,于几年前被列为PN17,直到今年5月才脱离,现在正积极实现武吉加里尔地段的庞大潜能。

尽管著重产业发展,管理层也重申建筑依然是核心业务,目前,手头上拥有4亿令吉合约,预料还会有新合约流入。

BIMB证券相信,和合建筑在今年底会获得3亿令吉新合约,而2015年预料会再获得4亿令吉新合约。该公司这些年完成的著名计划,包括国油双峰塔、国家体育综合中心、吉隆坡国际机场、轻快铁、马新第二通道、马新通道、槟城大桥等。


5月脱离PN17

回顾历史,和合建筑是于2006年开始跌入谷底,当时是由于在马达加斯加庞大工程计划被终止所造成。

这项计划是于2004年在当地兴建400公里的公路计划,当时和合建筑向银行借贷购买大量设备。这项计划被终止后,和合建筑与马达加斯加政府打官 司,当时总共有4000万令吉的设备被充公。过后,全球又发生了2007/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财务进一步恶化。于2008年被纳入为PN17公司。

过去几年,和合建筑脱售90英亩的武吉加里尔地段,以便获得所需的融资。

过后通过各种管道偿还借贷以及获得营运资金,开始在武吉加里尔的发展计划。同时,该集团也进行一系列的重组计划,直到2014年5月才脱离PN17。


武吉加里尔产业是皇牌

和合建筑通过其子公司BukitJalil Development私人有限公司,进军产业发展领域,在武吉加里尔进行商业及住宅产业发展计划。

令人注目的武吉加里尔60英亩地段官司,已经于2012年结束。当时是它的子公司Bukit JalilDevelopment私人有限公司与马顿(MALTON,6181,主板产业股)独资子公司Pioneer Heaven私人有限公司对簿公堂。

在新的协议下,Bukit Jalil Development公司获允许自行发展10英亩的地段,发展总值达到10亿令吉,项目包括商店、服务公寓、SOHO和办公楼。

根据BIMB证券的报告,在过去2年,它进行总值3亿7100万令吉的Aurora发展计划获得热烈反应。

它今年推介总值2800万令吉的零售楼层,也100%被认购。这两项计划的发展总值为3亿9900万令吉,未进账销售额为3亿1750万令吉。

和合建筑发展余下的50英亩地段,预料将为集团提供自由现金流动。

根据它与马顿签署的联营计划,和合建筑占有21亿发展总值当中的18%(根据已修改的大蓝图,发展总值预料将会增加至约45亿令吉)。

这是一项8至10年的发展计划,包括店办公室、办公室、酒店、服务公寓和可媲美柏威年的零售商场,净出租面积达200万平方尺。


大型发展计划支撑

展望未来,和合建筑的建筑业务将会回弹,因为本地建筑业已从第十个马来西亚计划、经济转型计划、隆新高速铁路,及基建计划中受惠。

由于和合建筑拥有良好纪录,所以,BIMB证券行相信,公司可在建筑业重振雄风。

此外,海外也出现了机会,特别是伊拉克和缅甸的基建工程和城镇发展,因为它有涉足两个国家的发展。

无论如何,相信它未来在外国会保持谨慎,以及只选择特定的庞大基建计划,不再进行庞大的设备投资,因已经采用新的方法落实海外计划,即与当地强大基建公司联营,并且只提供工程和计划管理服务。虽然净赚幅不大,但是管理层认为,这将可以减少政治风险。


3年均复增121%

经过连续7年亏损后,和合建筑于2013财年转亏为盈,净利增长285.8%,达2250万令吉,这主要是Al-Zohour和军营建筑计划的贡献。

至于2014和2015财年,BIMB证券行预测净利分别为5800万令吉和1亿1000万令吉,意味着2013至2015财年的复合平均年增长率为121%。目前,产业发展加上建筑业务的贡献,展望更受看好。

和合建筑近期面对卖压,因为有来自不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以及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转换成股票的卖压,不过,股价下跌将提供投资者趁低吸购的机会,因为它2015财年的本益比为5.2倍(同侪为8至9倍),适合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




免责声明
本文分析仅供参考,并非推荐购买或脱售。
投资前请咨询专业金融师。


http://www.nanyang.com/node/650856?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