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14

2014.09.22 - 星洲网 - MATRIX(金群利) - 购地价格合理‧金群利財测不变



(吉隆坡22日讯)金群利(MATRIX,5236,主板產业组)以7千150万令吉收购位於芙蓉达城科技谷(STV)的164英亩工业地,预料带来1亿7千万令吉的发展总值。

分析
分析员认为上述工业地购价合理,惟对消息不感意外,因增购土地符合金群利在芙蓉市场的成长策略,纷重申財测不变。
兴业研究在报告中指出,上述收购对於填补STV地库来说非常重要,因能够確保高赚幅的持续性;按每平方呎30至35令吉指標售价计算,预计金群利可透过脱售工业地段赚取50%毛赚幅。

“金群利购地成本约为每平方呎10令吉,符合现有市价,据我们瞭解,已经有现成买家放眼购买该地区土地,管理层透露上述土地每平方呎指標售价介於30至35令吉,纳入每平方呎2至3令吉基建成本,卖地可取得约50%毛赚幅,协助捍卫集团的35至40%赚幅。”


今年可写下7亿销售额

兴业预测金群利在今年写下6亿至7亿令吉销售额,其中1亿令吉將来自工业地销售,並因新土地推高每股重估资產值(RNAV)而调高目標价13仙。

丰隆研究说,假设上述地库的可销售地段达75%,每平方呎平均售价为31令吉73仙,处於合理范围,而且还具备进一步上扬的潜力。

另外,丰隆还认为,即使金群利以50%贷款比重融资上述购地计划,负债比也仅將走高至0.14倍,距离0.5倍指標仍有一段距离。

肯纳格相信金群利接下来可保持標青业绩表现,因旗下一些產业的进账速度有所增加,掌握4亿3千700万令吉未入账销售,为集团提供至少1年的盈利能见度。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