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14

2014.09.23 - 南洋网 - 建筑 - 7大道料明年动工填补订单 建筑领域可重拾生辉

http://www.nanyang.com/node/650995?tid=462


(吉隆坡22日讯)随着国内七个大道工程料在明年动工,为建筑业者带来合时的翻补订单,券商看好领域可重拾生辉,首选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和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股)。

工程部长拿督法迪拉尤索夫向媒体透露,七个大道工程将在明年动工,料为建筑领域带来约200亿令吉的工程价值。

其中包括,白沙罗淡江大道(DUKE)延长计划、西海岸大道(WCE)、金銮—白沙罗大道(KIDEX)、吉隆坡外环公路(KLORR)、白沙罗-莎阿南疏散大道(DASH)、新街场-淡江高架大道(SUKE)和布城大道(SKIP)。

法迪拉尤索夫称,大部分项目都在寻求州政府和相关机构的批准。


DASH和KIDEX待批

至于DASH和KIDEX,则在寻求公众咨询和政府的最终批准。

丰隆投行分析员表示,上述项目来得合时,可为国内大型建筑业者带来翻补订单。建筑领域早前因国内缺乏新项目而沉寂好一阵子。

若项目获批,大马研究分析员相信,国内建筑领域可重拾生辉。

同时预计,年杪会有更具体的巴生谷捷运路线2(MRT2)工程计划流出,这样一来,马矿业-金务大联营公司将会重新受到瞩目。


首选马资源福胜利

不过,在七个大道项目里,其中有六个项目早已在市场传得沸沸扬扬,唯独SKIP大道的信息不多。
因此,丰隆投行分析员相信,市场普遍已将利好因素反映在建筑股的股价上。

分析员估计,总值约200亿令吉大道项目的主要受惠者将会是IJM(IJM,3336,主板建 筑股)、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TRC协作(TRC,5054,主板建筑股)、成荣集团(MUDAJYA,5085,主板建筑 股)、阿末查基(AZRB,7078,主板建筑股)和高峰控股(BPURI,5932,主板建筑股)。

预期之外的建筑领域低迷时期、原料价格高涨和政治及监管风险,都是建筑股或需面临的风险。


建材商受惠

分析员维持领域“中和”的投资评级,首选股项为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和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股),评级均为“买进”;目标价格则分别为1.97令吉和2.18令吉。

另外,建筑领域任何正面的前景,都会有利于建材供应商,如拉法基马(LAFMSIA,3794,主板工业产品股)、安裕资源(ANNJOO,6556,主板工业产品股)和金狮工业(LIONIND,4235,主板工业产品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5099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