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

2014.09.23 - 中国报 - PRTASCO(富达) - 券商买进心头好.负面消息虽衝击股价 富达盈利成长仍看涨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3220


◆券商:兴业证券研究

◆合理价:2.43令吉


富达(PRTASCO,5070,主要板建筑)就一宗撤销的油气项目採取法律行动索回5000万令吉订金虽对股价带来衝击,不过相信建筑和房產业务稳定仍可带来高盈利成长。

 该公司提出法律诉讼,除了要索取5000万令吉收购订金外,还有起诉涉嫌违反信用及职责,通过交易骗局从中获利的两名董事,郑博毅和黄国安(译音)。

 这两项属负面消息,因该公司要取回5000万令吉订金的程序或变复杂且需僵持一段长时间。而富达分別持有21%和17%股权的两大股东,拿督斯里张吉平和郑博毅,將不再有愉快的工作关係。

 另外,我们认为市场已全面注入公司无法取回5000万令吉现金的看法,因富达股价已从近期顶峰回调17%,市值缩水1亿2000万令吉。假设这笔款项变成全额减值拨备,相等于每股亏损15仙。

 我们相信富达仍有能力派发股息,这是基于有关订金是从现金盈余索取。截至今年次季,该公司仍有4530万令吉现金。

 富达最新发展料不会对公司带来打击,並持续看好可通过建筑和房產发展工程提供投资者高盈利成长,以及6%的高股息回酬。我们维持富达“买进”评级,合理价为2.43令吉。

 富达週二(23日)以1.68令吉开跑,休市报1.67令吉,跌9仙;闭市收在1.72令吉,跌4仙,成交量544万61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32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