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

2014.09.24 - 东方网 - QL(全利资源) - 全利发动全面收购 丽鸿股权爭夺战掀序幕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467:&Itemid=198


(吉隆坡24日讯)丽鸿(LayHong,9385,主板消费股)週一在股东大会否决第2大股东--全利资源(QL,7084,主板消费股)的代表连任董 事之后,今日傍晚接获后者以每股3.50令吉作出全面献购,两大股东的合作关係看来已经生变,一场股权爭夺战预期將掀开序幕。


丽鸿涨停板

丽 鸿在週一的股东大会上否决全利资源的代表谢木辉(译音)连任之后,股价今早走势勇猛,上半天猛涨78仙或29%,来到3.44令吉的涨停板水平。在中午休 市时,丽鸿要求从下午2点半起暂停交易;隨后,全利资源亦做出同样宣佈,从下午2点半起暂停交易半天,以便公佈重大的消息。

闭市之后,全利宣佈以每股3.50令吉对丽鸿作出全面献购。

根据《彭博社》资料,丽鸿目前的最大股东是叶氏家族,持有37.71%股权;而第2大股东则是全利资源,持有26.81%股权。该公司目前是由叶志鸿掌权,担任董事经理的职位,他的两名弟弟和大儿子也是公司的董事局成员。

全利资源则是在2010年8月开始成为丽鸿的第2大股东。

在本週一(22日)的丽鸿常年股东大会上,全利资源在丽鸿董事局的代表谢木辉(CHIA MAKHOOI)寻求连任董事不果,被踢出董事局,被认为是2个大股东「角力」的结果。


董事连任遭否决

市场人士也关注丽鸿在公佈股东大会的结果时,仅表示谢木辉没有获得连任,但没有提供投票详情,即赞成及反对票的比重。

今天上半天丽鸿股价被全面追扯,看似有心人在全力抢票。让市场联想到2大股东可能出现歧见,而全利资源之后出手全面收购丽鸿,根据献购文件,3.50令吉的收购价,比较9月23日之前的5 个交易日成交量加权平均市价,有38.89%的溢价。


不保留上市地位

但是经过今日上午的一轮涨势之后, 这溢价已经收窄至1.74%。加上,献购价將会根据公司的派息作出调整,而丽鸿早前宣佈每股5仙的股息,因此,3.50令吉將会根据这股息作出调整后,更不具吸引力,除非股价在復牌后走低。

全利资源也表示,將通过內部融资,进行这项收购,一旦获得足够的股票,该公司不打算让丽鸿维持上市地位。


全面收购丽鸿 全利保权益

全利资源在文告中坦承,这项收购的原因主要是,在没有预先知会全利的情况下,丽鸿的大股东在週一的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否决全利的代表继续留任董事,而这也是作为第2大股东的全利资源在丽鸿的董事局內唯一的代表。

这项决定直接对全利资源在丽鸿的投资带来负面的衝击,因为全利將无法继续参与该公司的任何决策。同时,全利也担心,没有董事局代表,將无法確保它可以保障股东在这项投资的利益,以及实现两家公司之间的协同效益。

经过谨慎的考量及商討之后,全利的董事局及管理层决定採取必要的步骤,来保障其权益,就是进行全面收购。全利也表示,有信心通过整合创造价值及改善效率。

《东方財经》尝试连络叶志鸿,但是,他並不在办公室,公司仅表示记者可以通过电邮提交问题,让叶氏稍后作答。全利停牌前掛价3.44令吉,跌4仙。两家公司的股票將在週四恢復交易。

丽 鸿股票今早大涨也带动其他养鸡及鸡蛋业者的股票受到投资者的青睞。丽鸿虽然只有半天的交易,不过,股价上涨78仙,仍然是全天上升榜第2 名,LTKM(LTKM,7085,主板消费股),则上涨18仙至4.48令吉,是上升榜第6名;发来资源(HuatLai,7141,主板消费股)也涨 15仙,收在2.80令吉,排在第11位。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467:&Itemid=198



--------------------------------------------------------------------------------------------------------------------



2014.09.24 - 中国报 - QL(全利资源) - 献购丽鸿未持有股权 全利资源出价每股3.50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3480


 (吉隆坡24日讯)连日飆涨的丽鸿(LAYHONG,9385,主要板消费)今早在触及涨停板水平后,接获大股东全利资源(QL,7084,主要板消费)献购,以每股3.50令吉收购剩余未持有股权。

 马证交所报备文件指出,目前,全利资源持有丽鸿26.81%股权,是后者单一最大股东,如今建议以每股 3.50令吉收购剩余未持有股权,以確保在后者的控制权不受动摇。

 全利资源指出,上述每股3.50令吉的献购价是丽鸿过去5日平均交易价格(包括本月23日)的38.89%或98仙的溢价。


不保留丽鸿上市地位

 不过,最值得关注的是,丽鸿小股东于本月22日召开股东大会上,通过所有议程,除了其中一个,即来自全利资源的董事谢麦辉(译音)连任不获通过。

 如今全利资源没有董事代表在丽鸿,引发前者担忧,(献购此举)或不受后者小股东欢迎,並无法在两者合併后顺利產生有利的效应。

 报备文件指出,为此全利资源董事局经过仔细考量后,决定向丽鸿提出献购,以確保该公司在丽鸿的控制权。一旦合併成功,全利资源有信心可为丽鸿创造更大的价值,及加强营运效率。

 该公司亦指出,一旦成功完成献购,没有意思保留丽鸿的上市地位。

 丽鸿连日上涨的股价,在今日停牌前已达3.44令吉,与全利资源提出的每股3.50令吉价码,仅相差6仙。


丽鸿触涨停板水平

丽鸿连日走高后,週三(24日)早盘大涨近30%,触涨停板水平,並在中午与全利资源纷纷宣佈停牌。

 丽鸿延长昨日涨势,週三再发威,涨势惊人,该股开市扬10仙,以 2.76令吉迎市,尔后涨幅不断扩大,触及涨停板水平;休市时该股掛3.44令吉,大涨78仙或29.32%,稳守十大上升股榜,交投231万7300股。

 反观全利资源全日窄幅波动,游走介于3.43令吉至3.48令吉之间,休市时掛3.44令吉,跌4仙,交投21万2100股。

 丽鸿于中午向马证交所报备,配合重大事件宣佈,將于午盘停牌交易,而全利资源亦配合前者停牌。

 但肯纳格证券研究技术分析报告指出,丽鸿的平滑异同移动均线指標(MACD)呈牛势,反映明亮的前景,其他指標如强弱指数(RSI)均释出正面讯號,显示投资者买气正旺。

 该股今日早盘的表现已衝破该行给于的3道阻力水平,即2.93令吉、3.11令吉及3.26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3480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