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

2014.09.24 - 南洋网 - PRTASCO(富达) - 收购油企破局 富达提告ASU及郑博毅

http://www.nanyang.com/node/651232?tid=462


(吉隆坡23日讯)富达(PRTASCO,5070,主板建筑股)因收购油气公司计划告吹,提告卖方PT Anglo Slavic UTAMA(ASU)和大股东郑博毅,也意味着和后者的融洽关系破裂。

因ASU无法达成买卖协议,富达早前终止收购PT Anglo Slavic Indonesia(ASI)63%股权,并在昨日发出文告,向ASU追讨5000万令吉的订金。

同时,富达也将郑博毅和王国安(译音)告上法庭,称他们没有尽身为董事的监管责任,反而存有串谋欺骗的嫌疑。

这项诉讼案对富达当前的财务状况没有太大影响,倘若有必要,将会把订金设为减损。

ASI拥有KST油田,估计有720万桶的储油量,和442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兴业投行研究指出,这项消息实属负面,意味着订金追讨过程,将相当复杂冗长,也代表两大股东拿督斯里张吉平和郑博毅的融洽关系就此生变。


每股盈利减15仙

NEXGRAM(NEXGRAM,0096,创业板)创办人郑博毅,是在2012年杪入股富达,双方曾透露讨论携手进军房产领域,在赛城发展4亿令吉的综合计划。

分析员估计,假设5000万令吉全被列为减损,每股盈利则将一次过减少15仙,但无损富达的派息能力。
截至今年次季,该公司仍握有4530万令吉的额外现金。


现金流强稳

“虽说事态发展负面,但市场早已将订金损失纳入考量内。”

整体来说,分析员仍看好富达的长期展望,高收益增长和6%的周息率足具吸引力,且拥有强稳的现金流,维持“买入”评级和2.43令吉目标价。

相信是受到上述负面消息影响,富达股价今天走跌,一度低至1.65令吉,跌幅达6.25%。

该股下午收窄跌幅,闭市时报1.72令吉,跌4仙或2.27%,成交量有544万6100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51232?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