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14

2014.09.22 - 东方网 - L&G(置地通用) - 明年初推14亿新项目 置地通用巴生谷猎地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001:14&Itemid=198


(吉隆坡22日讯)置地通用(L&G,3174,主板產业股)董事经理刘毅德表示,该公司在明年第一季將会在巴生谷推出两项发展总值约14亿令吉新项目,以提振该公司销售表现。

同时,该公司手握3亿令吉,正寻求购买地库,首选地点是巴生谷、柔佛和檳城。

刘氏表示,该公司將在短期內推出两个项目,包括THEELEMENTS以及DAMANSARA FORESTA第二期,並提到该两项项目的发展总值(GDV)分別为8亿令吉及6亿令吉。

他说,位於武吉兰樟(BUKIT LANJAN)的DAMANSARA FORESTA第二期项目不是该整体发展项目的尾声,在未来6至8年內,將会完成第三期以及第四期,为公司带来20亿令吉的总发展价值。他在週一出席股东大会后,向记者如此表示。

他指出,目前,置地通用公司拥有4亿7000万令吉未入帐销售,资本负债比率为0.17倍。同时,他也表示,该公司拥有超过3亿令吉的现金,作为未来收购用途以及营运开支。他们正在巴生谷、柔佛和檳城寻找购地机会。

该公司的房產营业额从2013財政年(3月31日结帐)的1亿9079万令吉,成长近146%,至2014財政年的4亿6843万令吉。对于过去一年的表现,刘毅德乐观看待,並表示希望在未来的財政年內能取得不错的表现。

置地通用公司在巴生谷、柔佛、吉打拥有土地,其中在柏林津谷(Lembah Beringin)的土地面积达2500英亩。

刘毅德表示,该2500英亩土地將计划用于住宅发展。

「该土地规划一切还在討论之中,没有一个固定的计划以及决定。该土地面积大,未来可能將会分阶段进行开发,预计发展时段將比较长。」

针对海外计划,刘毅德表示公司没有非常明確的计划进军海外。

「公司近期有考虑进军越南市场,而关於这项业务扩展计划並未有完整的计划。」

除了房產发展领域,该公司的第二大业务——教育领域表现稳定。刘毅德说,教育业务表现依然正面,公司也不断在探討未来计划,然而,並没有打算发展成公司的主要业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001:14&Itemid=198



--------------------------------------------------------------------------------------------------------------------



2014.09.23 - 星洲网 - L&G(置地通用) - 置地通用瞄准本地產业‧有意走向海外
(吉隆坡22日讯)置地通用(L&G,3174,主板產业组)除了看准巴生河流域、檳城及柔佛的住宅產业潜能,也有意往国外市场如越南发展。

该公司董事经理刘毅德在股东大会后透露,正在国內寻找適合的土地。 

在选择適合的地皮上,刘毅德表示,该公司不在乎地皮的大小,而会把重点放在总发展价值及允许发展的產业类型上。

“我们还是会以发展住宅为主。”


到越南实地考察

刘毅德指出,该公司除了重视本地的產业市场外,也有意往国外市场如越南发展。

“我们有到越南看地实地考察,目前还没有任何决定。”

他说:“公司现有3亿令吉现金流量,而且每次收购我们都会借贷一部份的资金,资金相对来说是稳定的。”

该公司目前的负债率为0.17%。

他表示,该公司有4亿7千万令吉的未入账房產销售,相信会在2015財政年陆续入账。

目前,置地通用的主要推手为安邦安邦路的Element的第二期服务公寓、斯里白沙罗的白沙罗Foresta第二期及芙蓉端姑惹化度假屋计划。

此外,该公司也会在明年提呈峇柏岭英的城镇发展计划。峇柏岭英佔地2500英亩,现为橡胶及棕油树种植地。

该公司希望把该土地发展成涵盖住宅、商业及工厂业的城镇。

刘毅德表示:“这块土地不小,可以让公司发展数年。”

在该公司的教育业务方面,刘毅德表示,或许会为该公司的私立学校设立分校。

“很多家长向我们反映这方面的需求,我们有在考虑这方面的可行性,但都在最初的阶段。”

但他认为,发展教育业务不会对该公司產生大影响,因为这项业务的贡献並不显著。


派息2仙

置地通用今天宣佈每股派息2仙,为1997亚洲金融风暴后首次派息。

刘毅德表示,该公司目前才刚回到轨道上,希望可维持稳定派息后,才考虑安排派息政策。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2410?tid=6#ixzz3EBwYrnu1



--------------------------------------------------------------------------------------------------------------------



2014.09.23 - 南洋网 - L&G(置地通用) - 巴生谷槟城柔佛 置地通用瞄准3热点购地



(吉隆坡22日讯)置地通用(L&G,3174,主板产业股)计划增加地库,放眼巴生谷、槟城和柔佛这三大热点地区的土地。

置地通用董事经理刘毅德刘毅德在股东大会后指,公司业绩和财务实力渐上轨道,现持有超过3亿令吉的现金储备,负债率也仅有0.17倍,有能力增购地库。

“我们持续搜寻更多巴生谷、槟城和柔佛的地库,也收到一些国内外的售地建议书,如越南等,并亲自勘察,但截至目前为止,没有落实任何计划。”

至今,置地通用在吉打双溪大年、斯里白沙罗和柔佛地不佬共拥有31.07公顷准备或正在发展的土地。

另外,该公司也在雪州LembahBeringin拥有1009.71公顷种植土地,已申请转换土地用途,准备逐步发展为城镇。

“我们才刚开始规划,无法透露整个计划的发展总值或更多详情,目前重点是先取得有关当局点头更换土地用途。”

他仅透露,该土地会发展为有地住宅和商业综合城镇,目标为没有能力在市中心购买有地房产的买家。

出席记者会的高层,包括总财务长黄楚飞和执行董事费达斯玛末。


明年首季推2新房产

目前置地通用有4项产业计划正在发展,并将于明年首季推出两项新房产计划,可持续贡献未来业绩增长。

“至今的未入账收入有4亿7000万令吉,大部分会在下财年才会入账。”

截至6月杪财年首季,公司营业额和净利分别飙升70%和178%,报15亿令吉和2901万令吉。

针对本财年业绩表现预测,他期望可以维持目前的增幅,并继续回馈股东。

“我们也刚刚宣布派息2仙,相等于净利的30%。这也是金融风暴后首次派息。此后几年,将尽量维持派息,然后设立股息政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