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14

2014.09.23 - 南洋网 - KULIM(居林) - 售新英棕油可获逾20亿 居林或派特别股息

http://www.nanyang.com/node/650976?tid=462


(吉隆坡19日讯)分析员预测,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完成脱售新英棕油(NBPOL)的49%股权后,可获逾20亿令吉现金,很大可能派发特别股息。

MIDF投资研究于日前到柔佛拜访公司管理层,获悉股权易手一事,仍在洽售阶段。

不过,60天独家洽谈期限即将届满,分析员预计,居林与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将于月杪正式宣布结果。

居林在7月宣布,有意把新英棕油的全数49%股权,卖给森那美。

若顺利完成交易,居林的现金流将剧增逾6倍。截至去年12月,公司拥有3.77亿令吉现金。

回顾去年,居林曾献议以每股5.50英镑(约29令吉),或总值1亿6505万英镑(约8亿1230万令吉),增购新英棕油的20%股权。

然而,新英棕油独立董事以献售价不合理为由,拒绝献议。

假设森那美愿意支付比5.50英镑多20%的价格,收购新英棕油股权,预料居林将可获得26亿令吉现金。


曾购印尼种植地

由于居林管理层强调,将继续专注种植为核心业务,相信将拨出部分资金,发展近期在印尼加里曼丹中部收购的新种植地库,占地4万645公顷。

居林放眼截至年杪,种植400公顷地段。


助改善负债率

至于剩余现金,分析员预计该公司会派发特别股息给投资者。

“虽然现在总预期回酬低于15%,但我们破例把评级从‘中和’,上修至‘短期买入’,主要是乐观看待公司将把大笔现金,发特别股息方式给投资者。”

追溯前年,居林脱售餐饮业务后,宣布派发每股90.94仙特别股息。

除了特别股息,分析员也相信,脱售新英棕油后有助改善负债率。

截至去年杪,负债率为0.4倍,新英棕油占总贷款约43.1%。

由于此交易尚未落实,分析员暂不会调整盈利预测,目标价维持在每股3.70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5097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