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

2014.09.24 - 东方网 - UEMS(UEM阳光) - UEM阳光今年20亿销售可达標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460:uem-20&Itemid=198


(吉隆坡24日讯)儘管截至今年8月只取得5亿6000万令吉的销售额,但是UEM集团维持其產业臂膀--UEM阳光(UEMS,5148,主板產业股)今年达到20亿令吉的销售目標。

UEM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督依扎丁在今天召开的媒体匯报会上表示,强劲的销售表现预料將来自旗下位于柔佛努沙再也和澳洲墨尔本的发展计划。

他说,「努沙再也將佔整体销售的60%比重、墨尔本则佔25%,剩余的贡献比重则来自巴生谷。」

他补充说,UEM阳光目前的未入帐销售达30亿令吉。

陪同依扎丁出席今天匯报会的,包括UEM集团首席財务员道菲奥巴尔和UEM阳光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安华沙林。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460:uem-20&Itemid=198



--------------------------------------------------------------------------------------------------------------------



2014.09.25 - 南洋网 - UEMS(UEM阳光) - 短期盈利挑战大 UEM阳光冀后年起更佳

http://www.nanyang.com/node/651379?tid=462


(吉隆坡24日讯)产业市场竞争激烈,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现财年业绩面对严峻挑战,全年盈利表现料不及往年,惟仍维持全年20亿令吉销售目标。

该公司新任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安华沙林说,从上半年业绩可看出环境充满挑战,UEM阳光的业绩表现将不如前。

不过,他们将进行检讨并采取应对措施,以将冲击减至最低,冀望整体业绩表现仍然稳健。
安华沙林指出,将更积极了解市场,将产品多元化,及在更多不同地点拓展产业发展计划,分散风险。

他担承,目前情况并不理想,今年和明年内公司表现将停滞不前,但有足够产业项目可在未来推介,料在下一个产业上升周期中受惠。

“希望到2015年杪或2016年,我们的表现会恢复到之前的美好日子。”

因销售表现黯淡,UEM阳光上半年净利大跌57.3%,仅达1亿3604万7000令吉;营业额滑落27.7%,报8亿4918万7000令吉,并将销售目标从32亿令吉,大砍至20亿令吉。

UEM集团为了向媒体介绍旗下各个子公司最近上任的各新领导人,及分享公司未来动向,今日举行汇报会。

出席者包括UEM集团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拿督依沙丁依德利斯、总财务长道菲阿尔巴,及辉百(FABER,1368,主板贸服股)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阿兹米尔马力肯。


销售额仅5.6亿

截至8月底,UEM阳光产业销售额仅达5亿6000万令吉。

但依沙丁依德利斯相信,即将推介的计划可支撑全年目标。

他放眼,60%销售贡献来自努沙再也、25%来自料年底前推介的澳洲墨尔本综合项目及其余来自巴生谷。

随着数个大型中资发展商进军柔佛依斯干达特区,产业或供应过剩。安华沙林解释,UEM阳光的产品不同,所以不会与该些产业直接竞争。

他反而相信,该区发展将取得动力,继经济活动增加,将进一步推动UEM阳光在努沙再也的发展。


冀可负担房屋免GST

依沙丁依德利斯建议政府在即将宣布的财政预算案中,豁免可负担房屋的消费税。

他认为,以我国人民平均薪金计算,购屋能力只能负担价格介于25万至30万令吉的产业,若超越该价格水平,恐无力负担。

所以政府给予可负担产业更大的优惠,有助于减轻负担。

依沙丁依德利斯相信,这种优惠政策对购屋者和发展上来说是双赢局面。


觅伙伴发展产业

UEM阳光目前60%地库位于努沙再也,为了分散风险,将产品多元化和分散投资地点,该公司计划通过交换地库等方式,拓展到其他地区。

依沙丁依德利斯说,该公司目前积极寻找合适伙伴。

不过他强调,努沙再也的发展动力仍庞大,所以不会直接卖断地皮,反而会寻找策略伙伴,共同发展之余,又可开拓其他地点的发展机会。

他举例,与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的两项土地合作计划就是最好例子。

另外,UEM阳光现也将针对努沙再也原有的发展计划作出检讨或修改,料于明年首季完成检讨,推出新发展计划。

为了提高竞争力,安华沙林透露,该公司也会更积极在各个产业热点包括槟城和国际市场寻找地库。


辉百品牌重塑顺利

辉百目前的品牌重塑进展顺利,阿兹米尔马力肯指出,资产管理市场潜能庞大,冀望与各公司合并后带来的协同作用,资产管理业务可成为UEM集团第四个核心业务。

该公司去年宣布与Projek Penyelenggaraan Lebuhraya有限公司(PROPEL)及奥普斯集团(Opus)合并。

阿兹米尔马力肯解释,奥普斯集团拥有非常专业的资产管理技术,合并后就可以利用该公司更先进的技术和科技,拓展到建筑物资产管理。

“尽管目前国内对于建筑物资产管理意识不高,但市场潜能是非常庞大,因为资产管理有助于延长建筑物的生命。”

他说,将向楼主宣扬资产管理的好处,包括如何通过资产管理工程达到节能等,节省营运成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