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2014.09.26 - 星洲网 - GLOMAC(高美达) - 首季业绩未达標‧高美达財测评级下调



(吉隆坡26日讯)高美达(GLOMAC,5020,主板產业组)2015年首季业绩表现普遍低於市场预测,分析员稍为削减其未来2年財测及下调评级。

丰隆研究指出,高美达2015年財政年首季核心净利2千零80万令吉,仅占该行及一般市场全年预测的18.0%及17.9%。

丰隆研究將高美达2015及2016年净利预测下调7%至10%,分別至1亿零910万令吉、及1亿2千130万令吉,以反映较低销售假设。 

由於目前土地价格已企於高峰水平,高美达在收购土地方面暂时採取观望態度,加上它推行的多项新计划的总发展值接近80亿令吉,预料可忙碌数年光景。

马银行研究指出,高美达2015年財政年首季按年下跌14%至2千零80万令吉,低於该行及市 场预测,仅占该行及市场全年预测的18%,使该行將其2015至2017年净利预测,分別下调11%、8%及2%,至1亿零200万令吉、1亿1千810 万令吉及1亿4千360万令吉。

截至2015年財政年首季,该公司锁定的新產业销售仅为3千万令吉(按年下跌78%),仅占全年8亿令吉目標的4%,主要是没有推出新计划,以及雪州政府因政治风波而延迟批准新计划所致。

截至2014年7月为止,该公司未入账销售为6亿3千万令吉。

兴业研究表示,高美达2015年財政年首季业绩符合该行预测,惟將其2015年及2016年净利预测下调4%及7%,至1亿1千万令吉及1亿1千300万令吉。预料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產业计划,料使盈利有增无减。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2677?tid=18#ixzz3El3tCkPe



--------------------------------------------------------------------------------------------------------------------



2014.09.27 - 南洋网 - GLOMAC(高美达) - 房产销售放缓 高美达2年财测遭下调

http://www.nanyang.com/node/652026?tid=462


(吉隆坡26日讯)高美达(GLOMAC,5020,主板产业股)因缺乏新推介项目,首季盈利表现略微失色,尽管券商看好下半年销售增长动力将恢复,但依然将盈利预测下调。

兴业研究指出,高美达首季业绩表现虽符合预期,但放眼未来的房市销售增长将持续放缓,因此,将高美达明年及2016财年的盈利预期下调,调整幅度为4%及7%。

高美达将在财政预算案公布后,也就是从11月开始,积极推介发展总值达10亿令吉的发展计划。

其中,占发展总值80%或8.52亿令吉的发展计划,将在2015财年下半年推介。

这些发展项目包括高美达Centro的后续项目,以及格拉纳再也大厦的第四期,两个项目的发展总值合计为5.13亿令吉。

分析员将高美达投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和”,因房地产发展领域大部分公司表现已见恢复,惟该公司表现相对较弱。

达证券认为,高美达盈利表现低于该公司预期,仅占该机构全年盈利预测的18%。

“工程进度账款(Progress billing)以及销售增长较预期缓慢,我们将高美达2015财年至2017财年业绩下调15%至23%,预测该公司销售可达4.45亿至5.3亿令吉(之前预测为6.45亿至7亿令吉)。”



股价涨幅有限

马银行投行指出,高美达自6月份开始,股价表现不俗,至今涨幅达11%,已贴近该行定下的目标价,未来的价格扬升幅度有限,预计不超过10%。

该行将高美达投资评级下调至“守住”,但目标价格调高6%至1.24令吉。

高美达首季净利按年跌幅近14%,报2084万5000令吉。

首季营业额下滑34%,至1亿653万5000令吉。

不过,公司首季总盈利赚幅从29%,改善至39%;净利赚幅也从21%,增至29%。


http://www.nanyang.com/node/65202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