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14

2014.10.01 - 东方网 - 产业 - 大马人財案期许 盼產业市场捎佳音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0645:&Itemid=198


(吉隆坡1日讯)国內主要房產交易网站大马iProperty.com的调查显示,大部份大马人希望2015年財政预算案將会有更多產业市场相关的利好消息,包括房价的管制,更多的可负担房屋供应,以及降低房屋利息。

全国人民屏息以待的2015年预算案,即將在10月10日出炉,配合这一年一度的盛事,大马iProperty.com进行了一项线上调查,以便了解大马人对这项预算案的期望。

超过5000名受访人士参与这项网上调查,当中受访者最关注的3大课题均和產业市场有关。

这项调查结果显示,有62%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政府可以管理好房屋价格,这期许也反映出,近几年的房產价格持续走高,许多打工族只能望房兴嘆的无奈心情。

此外,有40%受访者表示,希望有更好的公共交通,也有39%希望有更多的低成本及地点適中的可负担房屋。

另外,两项受关注的项目则是所得税及房產利率,有27%受访者希望政府降低所得税;也有25%受访者表示,希望房屋贷款利率降低。

针对这项调查结果显示,62%受访者希望政府可以更好的管制房价,iProperty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佐治奇米尔指出,这並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受访者认为目前房屋价格的可负担水平为7.29点。(1点是可负担水平佳,10点则是完全不可负担)。

根据估价及房產服务部门的数据,在2014年首季,大马全国房屋价格按年上扬8%(经通胀调整后为4.35%),至27万6668令吉(约8万6027美元),是2010年末季以来最低的按年成长表现。

 

七成首购不获贷款

国家统计局的2013年房屋收入调查数据显示,80%大马人的月收入低於6900令吉,无法负担价格在30万令吉以上的房產。根据雪州发展机构(PKNS)的资料,有70%首次购买房屋的人士,无法获得银行的贷款批准。

奇米尔指出,房屋价格走高,银行收紧房屋贷款条例,加上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DIBS)被取消,让购屋者更难购买房屋,尤其是首次购屋者。

 

冀政府改善交通

因此,大马人希望政府在2015年的预算案中推出一些措施,介入在策略性的地点建设更多可负担房屋,以及改善公共交通,都不难让人理解。

他也认为,大马年轻的人口及工作群,会造成更高度的城市化迁移趋势,他们也將会倾向拥有本身房子。因此,在主要城市,可负担住宅房屋的需求必定会越来越高。调查结果也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希望购买价格在50万令吉以下的房產。

给予发展商津贴

奇米尔总结说,「鑑於价格在50万令吉的房產需求殷切,政府也应考虑在预算案中,给予津贴鼓励发展商兴建这一个价格区间的房產。这样一来,购屋者的需求將可获得满足。这些就是大马人对2015年预算案,关於房產方面的期许。」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0645:&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