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2014.09.29 - 光华电子新闻 - EKOVEST(怡克伟士) - 怡克伟士:聚焦巴生谷 10年推40亿产业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09/29/112.html


(吉隆坡29日讯)由商人丹斯里林刚河与国防部长拿督斯里希沙慕丁兄弟拿督哈利斯翁控制的建筑与产业发展商怡克伟士有限公司(EKOVEST,8877,建筑),计划在未来10年内,推介5项总发展超过40亿令吉的计划。

这个发展期的计划包括进行中16亿3000万令吉EkoCheras,后者是一项零售与住宅发展,位于蕉赖路占地11.98英亩(4.8公顷)。

董事经理拿督林景清透露,该集团计划从今年第4季开始,在吉隆坡推介5项计划。

它们分别是总发展值5亿7000万令吉的EkoTitiwangsa、EkoQuay(2亿8000万令吉)、EkoGateway(27亿9000万令吉)、EkoPark Place(3亿2300万令吉)及EkoAvenue(1亿8600万令吉)。

面积2.91英亩的EkoTitiwangsa位于彭亨路,预计在2018年推介,将拥有零售商店和服务公寓。

也处于同一路段的EkoQuay,则将于明年推介,占地2.13英亩,将包含零售商店、服务公寓和一间酒店。

也是林刚河侄儿的林景清指出,EkoPark Place和EkoAvenue分别有1.38英亩和1.10英亩。前者拥有一栋33层A级办公室,于明年推介;而后者设有零售商店和服务公寓,推介日期是2019年。

与此同时,面积14.5英亩的EkoGateway发展位于文良港,设有服务公寓、购物广场和酒店,预期在明年推介。

目前,怡克伟士位于巴生谷、柔佛和彭亨的地库,分别企于34英亩、25英亩和12英亩。

林景清称,该集团尚未有计划发展在关丹的地段,并将先专注于巴生谷的产业发展。

他说,建筑部门将继续成为集团收益的核心。该部门现贡献集团总收益的60%。

怡克伟士的合约总值现达到24亿1000万令吉,而现有订单共22亿7000万令吉,其中14亿4000万令吉来自外部。

现有的一些主要计划包括布城7区提升与美化工程,合约值1亿3000万令吉;其收费高速大道发展第2期(11亿8000万令吉);南北大道扩建(11亿5330万令吉);以及‘生命之河’(2200万令吉)。

在其大道收费业务方面,林景清表示,该集团放眼在截至2015年6月杪的下个财政年度,为集团收益带来30%贡献,比较目前只有10%。

“我们在1月以2亿2800万令吉向马资源机构有限公司(MRCB,1651,建筑组)收购Duke大道30%后,最近已经统一我们的大道收费经营。这给予我们全面拥有59年特许权直到2059年,并将对我们的收益带来正面贡献。”

谈及集团1.7倍的负债水平时,林景清认为,这个数字‘仍然适度’。其中大部分是来自去年发行的24亿8000万令吉伊斯兰债券。

“我们目前不预期任何借贷或额外计划融资的需要。”

怡克伟士的总资产与债务分别达到34亿2000万令吉和23亿1000万令吉。而现金和现金结存则达2050万令吉。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09/29/112.html



--------------------------------------------------------------------------------------------------------------------




2014.09.30 - 南洋网 - EKOVEST(怡克伟士) - 10年内专注隆市5计划 怡克伟士推40亿产业

http://www.nanyang.com/node/652676?tid=462


(吉隆坡29日讯)怡克伟士(EKOVEST,8877,主板建筑股)计划在未来10年内,推出5项发展总值超过40亿令吉的产业计划。

董事经理拿督林景清告诉《The Edge》指,上述5项计划皆在吉隆坡,并会在今年末季开始逐步推出。

当中4项计划位于彭亨路,包括了发展总值5.07亿令吉的EkoTitiwangsa、2.08亿令吉的EkoQuay、1.86亿令吉的EkoAvenue,以及3.23亿令吉EkoPark Place。

另一项位于文良港的计划是EkoGateway,发展总值27.9亿令吉。

他也表示,短期内将专注于巴生谷的发展,不会分心于其他地区,包括手中位于关丹的地皮。

林景清说,建筑业务仍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贡献着60%的营业额,而目前手中订单总值已达241亿令吉。

针对收费大道业务,他期望在截至明年6月杪前,从目前10%营业额贡献,提高至30%。


DUKE2工程进度顺利

“我们在今年1月份买下了DUKE高速公路的30%股权。完成交易后,我们拥有59年的100%营运权,这可为公司贡献更多盈利。”

至于正在进行的DUKE2高速公路进度,他表示过程顺利,至今已完成17%工程,料可如期在2016年杪完成。


http://www.nanyang.com/node/65267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