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14

2014.10.01 - 星洲网 - SIME(森那美) - 弃购NBPOL‧森那美影响微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2958?tid=18#ixzz3Ex7HhGQW 


(吉隆坡1日讯)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终止向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组)洽购新不列顛棕油公司(NBPOL)。


分析 

分析员认为,在出价最高的森那美退出后,居林可能须以较低价格售股,打击比森那美更大。

联昌研究指出,森那美一直热衷於洽购新不列顛棕油公司,突然喊停確实让他们感到意外不已,但他们的看法並不过於负面,因为尚未纳进这项收购,相信计划终止不会影响整体评估。

联昌原本估计,森那美买下新不列顛棕油公司的48.7%股权后,將提出全面献购,以每股6.05至7.15英镑出价计,这项收购规模约为49亿至58亿令吉。完成收购后,森那美的种植地段將增加15%或60万7千218公顷。

相反的,联昌认为,最豪气的森那美退出,居林可能须选择其他出价不如森那美的买方,惟联土全球(FGV,5222,主板种植组)等仍有意竞逐新不列顛棕油公司,因此居林不愁缺少买家。

大马研究表示,虽然森那美並未提及箇中原因,但相信理由不外是价钱和控制权。目前,居林身为新不列顛棕油公司的大股东,却未涉及管理事项。

森那美今日不跌反起,升3仙至9令吉18仙,居林也涨1仙至3令吉26仙,联土全球则下跌2仙,收3令吉51仙。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2958?tid=18#ixzz3Ex7HhGQW



--------------------------------------------------------------------------------------------------------------------






2014.10.02 - 南洋网 - SIME(森那美) - 弃购新英棕油令人惊讶 森那美或没获控制权

http://www.nanyang.com/node/653120?tid=462 


(吉隆坡1日讯)券商估计,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料因无法取得新英棕油(NBPOL)的控制权,而决定弃购后者49%股权。

森那美昨天宣布,放弃从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手中,收购新英棕油股权,不过并没有透露弃购的原因。

森那美是在8月被居林选为优先竞购者,随后有两个月的时间,可以展开独家洽谈。


拓展区域雄心勃勃

大众投行分析员对该公司宣布弃购感到讶异。

“由于国内可种植地库有限,加上印尼缩紧条例,因此,森那美在拓展区域种植地一事,一直都是雄心勃勃。我们对此消息感到惊讶。”

虽然没有列明中止购股的原因,惟分析员相信,很大原因是即使成为大股东,森那美仍无法在新英棕油取得领导角色。

大马研究分析员指出,森那美希望可以控制新英棕油,目前后者主要是由居林独立管理。

“我们相信森那美的长期前景依旧完好。任何原棕油价格上涨,都会使该股受惠。”

另一个催化剂,则是汽车业务潜在的分拆上市举动。

分析员维持“买进”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为11.20令吉。


土展创投将成优先竞购者

大众投行分析员估计,在森那美退出购股计划后,另一大型种植业者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将有可能取得该批股权。

土展创投在6月也曾参与竞标,有望成为下一个优先竞购者,因该公司对新英棕油种植资产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

土展创投昨天通过文告对《南洋商报》指出,由于与居林之间已签署保密协议,因此不会发出任何声明。

惟若有任何与此事有关的重大消息,土展创投将会作出公布。

森那美全天扬3仙,或0.33%,报9.18令吉;土展创投跌2仙,或0.57%,收在3.51令吉;而居林也攀升1仙,或0.31%,闭市企于3.26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5312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