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2014.09.27 - 东方网 - GAMUDA(金务大) - 金务大全年业绩料无惊喜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868:&Itemid=198


(吉隆坡27日讯)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预计將在9月29日(下周一)公布2014財政年(7月31日结帐)全年业绩表现,分析员预测,金务大即將出炉的成绩单不会为市场捎来惊喜,並认为该公司全年净利表现將达到预期的7亿令吉。

与此同时,分析员认为,隨著预计MMC─金务大(MMC-Gamuda)將在年杪正式获颁巴生谷捷运第2线的工程执行伙伴(PDP),並相信雪州水务资產整合最终將圆满解决,这两大正面因素料將提振金务大落后大市的股价表现。

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表示,金务大即將在下周一公布2014財政年末季兼全年业绩,该公司末季业绩料將无太大惊喜。

该分析员预测,金务大末季净利將按季增5%,至1亿8600万令吉,將其全年净利推高至符合预测的7亿令吉。

回顾,金务大2014財政年第3季(截至4月30日止)净利为1亿7791万令吉,其2014財政年首9个月净利则是5亿1351万令吉。

分析员预测,金务大的建筑业务税前盈利赚幅按季將持平在9%,但预计会在2015財政年进一步改善,因为隧道工程將来到繁忙期,协助缓衝赚幅较低的工程执行伙伴费用。

至于產业销售方面,分析员相信,该公司可达到19亿令吉的全年销售目標,这意味著2014財政年末季產业销售为4亿令吉。

然而,金务大正检討其2015財政年的產业销售目標20亿令吉(国內及越南),分析员预测,越南的销售目標將倾向于下修。同时,分析员指出,其HorizonHills项目在2014財政年销售表现放缓,按年约下跌20至25%。

 
年杪获颁捷运2线PDP

此外,分析员指出,在巴生谷捷运第2线的工程伙伴执行方面,MMC─金务大正在等待当局发出正式颁发书,料可在年杪取得。

分析员称,该项目將如期进行,即招標活动將在2015年下半年进行,而工程则预计在2016年上半年颁发。

此外,分析员透露,檳城综合交通系统项目合约目前在公开募集计划书(RFP)阶段,竞標结果预计將在年杪揭晓。

然而,针对雪州水务课题,在无法与雪州水务公司(SPLASH)达成共识的情况下,联邦政府及雪州政府无法与3家水供经营权业者签署总协议。

因此,分析员相信,当局將向SPLASH提出合理的献购价,料接近其25亿令吉的净资產价值(NAV)。

金务大持有SPLASH的40%股权。分析员说,一旦所有正面因素就位,表现落后同行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筑股)的金务大將迎头赶上。

因此,该分析员维持金务大「买进」评级及5.50令吉目標价。

今年以来,金务大股价仅上升3%,相比其对手--怡保工程同期的股价涨幅为14%。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868:&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