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2014.10.01 - 星洲网 - 种植 - 印尼通過種植法案‧取消外資持股限制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2906?tid=6#ixzz3ErvRs0Lk


(印尼‧雅加達30日訊)印尼已通過種植法案以利小園主的土地使用,原先的限制外資種植最高持股條文則在法案最終版本取消。

原有草案是把外資對種植公司持股,由95%限制在不超過30%;這潛在衝擊全球最大種植公司的金光農業資源、豐益國際和森那美(SIME,4197,主板貿服組)。
 
印尼農業部種植業總裁伽瑪納西爾說,法案昨日已獲國會通過,惟相關“持股限制”的條文已在法案刪除。
  這項結果在預期之中,他暗示有關限制可通過政府法規以後納入。

9月初,印尼首席投資員指卸任印尼總統蘇西洛反對實施種植公司的外資持股限制,這可能讓印尼政府遭致法律行動。

新總統佐科威10月20日上任,目前尚不知是否新總統會繼續採取限制外資在種植公司持股限制。

伽瑪說,新法案規定種植公司分配20%特許經營予附近的社區人民,並協助他們自種油棕。

另一名具影響力的農、林、漁與海洋國會特委會副主席賀曼說,種植公司有5年期限遵守上述新法。去年,印尼限制新私人種植公司,只可擁有最高10萬公頃的油棕地。
(星洲日報/財經)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2906?tid=6#ixzz3ErvRs0L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