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2014.10.01 - 南洋网 - GAMUDA(金务大) - 业绩符合预期 金务大捷运基建股宠儿

http://www.nanyang.com/node/652883?tid=462


(吉隆坡30日讯)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业绩符合预期,依旧是券商看好的捷运及基建代表股,惟若政府延迟推出捷运路线2(简称MRT2),或对其带来显著影响,拖累股价。

金务大末季净利按年增长23%,达2亿600万令吉,将全年净利推高至7亿1900万令吉,其中包括700万令吉的一次过收益。

若扣除这一次过收益,2014财年的核心净利为7亿1300万令吉,符合预期。

金务大的大道特许经营业务税前盈利扬63%,由莎阿南大道(Kesas Highway)业务主导。


17亿房产销售未入账

建筑业务税前盈利则跌至5300万令吉,赚幅则提升至11.6%,因开掘约75%的隧道工程带来较高入账。

房产业务方面,该公司2014财年的预售企于18亿令吉,比预期的19亿令吉要少。

金务大已将2015财年的销售预测下调8%,至18亿4000万令吉。

达证券分析员估计,房产业务的净利增长将因房市持续淡静而受挫,惟近期净利贡献料走强,因手持高达17亿令吉的未入账销售。


2利好催化

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相信,该股近期还会有两个催化剂,分别是即将恢复洽谈的雪州水务公司(SPLASH),以及料在年杪颁发的捷运路线2(简称MRT2)。

金务大料可从脱售SPLASH股权中获得25亿令吉,或派发特别股息。

“金务大仍是最佳的捷运代表股项,目前还有两条路线还未颁发,项目能见度看似稳健。”

200亿令吉槟城综合交通系统,也料通过工程交付伙伴(PDP)的概念颁出。

分析员维持“买进”的投资评级,以及5.50令吉的目标价格。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也表示,金务大是国内蓬勃的基建领域最佳代表,而且仍落后大市。


MRT2进度最关键

达证券分析员认为,推行MRT2若出现延误,很有可能对金务大带来严重影响。

“金务大目前只有一个建筑项目在手,未完成订单为20亿令吉,只能维持到2016年。”

同时,市场也早将MRT2的利好因素反映在股价上,因该消息去年起就已开始蔓延。

若延迟推出MRT2项目,或没有任何新进展,分析员预见2016财年的建筑业务将出现净利落差,拖累股价。

另外,该公司很有机会参与的南部双线铁路(Southern Double Track)和隆新高铁,都还未出现任何确实迹象。

分析员将目标价格下修至5.13令吉,投资评级下调至“卖出”。




http://www.nanyang.com/node/65288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