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2014.09.27 - 光华电子新闻 - TDM(嘉隆发展) - 不受印尼政策变动影响 嘉隆发展持续拓展业务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09/27/108.html


(吉隆坡27日讯)中型种植公司嘉隆发展有限公司(TDM,2054,种植组)在未来数年中,依靠印尼的业务来推动集团的增长。

该集团首席执行员巴鲁哈山马哈利说:“尽管印尼经济包括油棕种植业在内,持续受到政策变动所影响,但是我们仍致力在未来4年,每年种植5000公顷的园丘。”

它总共拥有7万公顷的土地储备,其中略超过半数是在印尼加里曼丹,其余则在登嘉楼州。

他告诉传媒:“我们在加里曼丹拥有4万公顷的土地储备,当中的1万2000公顷经已种植。而其余的2万8000公顷,则计划在2018至2020年完成种植活动。近期内,这是我们的重点,而我们没有计划在其他地方扩充业务。”

“从长远来看,我们目标在2022年总共拥有10万公顷的土地储备。”

巴鲁表示:“我们不会受到印尼的条例规定,例如:国外的种植集团必须采用相同的管理方法,以及园主在当地至多拥有10万公顷的园丘。该条规挑战在当地经营的数家大型大马种植公司,它们在过去10年,已积极在该国扩充业务。”

外资在印尼持有种植公司股权也须从最大上限95%减少至30%。为此,他称,公司将会等待有关条例草案明朗化后,才作打算。

在2007年,嘉隆发展将业务拓展至西加里曼丹,以寻求增长。它的策略是每年种植5000公顷园丘,这给予集团稳定的现金流动,因它要承担在大马的翻种计划。巴鲁指出:“一旦我们在加里曼丹完成种植油棕树及等待成熟后,这将成为我们的增长引擎。”

嘉隆发展在2013财政年起,开始从印尼的种植园丘收割果实,但有分析师说,鉴于成熟后的最初数年内,其产量很低。因此,只能在2016至2018财政年才会取得显著的盈利贡献。

该集团还在登嘉楼州经营两家原棕油(CPO)压榨厂,每年总产能达60万吨,并计划在2015年于加里曼丹兴建另一座压榨厂。

种植业是嘉隆发展的核心业务,为营业额和盈利分别贡献70%和略超过80%。而其余的来自医疗保健业务,它拥有4家中型专科医院,合共拥有204张病床。

登嘉楼州政府持有嘉隆发展60.7%股权。

在2004年,该集团进行业务重组活动,出售非核心业务,并将重点放在种植和医疗保健业务。上述撤资行动,于两年前完成,所出售的业务包括食品和饮料、家禽饲养、酒店,运输和橡胶加工,这些业务皆涉足于1980至2002年。

该项业务精简计划果然没有白费心机,因为一些国内外的机构基金在该集团重组后看好它的前景,因而入股成为股东,然而它们的持股不多。例如,雇员公积金局及退休金基金分别持有0.8%和1.1%股权,而以美国为基地的空间基金管理公司持有1.8%。

在创造价值方面,基于目前每股91仙价格计算,迄今该集团的市值较2004年底的1亿9400万令吉,增长至少6倍达14亿1000万令吉。

但在这个价格上,兴业研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鉴于我们预测在2016至2017年将会出现盈利大跃进,加上印尼种植园开始显著作出更大的贡献,因此该股在这个时刻的估值有点高昂。”目前,该股是以2015财政年的10.6倍本益比来交易。

在精简业务后,分析师透露,尽管大马的油棕树龄估计有15年,但是嘉隆发展在过去9年来,每公顷的鲜果串产量提高3.1公吨。不过,仍有一个缺点是每公顷平均产量仅18.3公吨,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主要是登嘉楼州的土壤和气候环境欠佳。

分析师说,正因为如此,嘉隆发展在2013年的每公吨生产成本达1400令吉,较其他同业为高。然而,该集团预计明年生产成本将会低于今年。

巴鲁称:“在这个水平上,我们依然能在今年余下的日子,当原棕油价格像目前最坏时刻介于每公吨2100至2200令吉中,取得可观的赚幅。原棕油价格自今年3月高峰的每公吨2840令吉回落超过25%,至目前大约2100令吉。”

嘉隆发展在2014上半财政年的盈利上升1倍至2852万令吉,因为原棕油价格较高,以及来自印尼的业务贡献。兴业研究行指出,每公吨的原棕油价变动100令吉,可能会影响嘉隆发展净盈利的6至8%。

渣打证券研究行在最近一份报告中透露,自2009年以来,嘉隆发展的税前赚幅介于21至48%,而原棕油价格则在2100至3237令吉之间交易。

巴鲁说,要注意的是,赚幅紧随原棕油价格波动,而我们的策略是要规划稳步增长。

他表示:“我们的目标不是要以惊人速度增长。当价格处于高位时,我们取得不错的收益,这是我们受惠在局部扩充业务中进行的再投资计划。一旦原棕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我们还有一个健康的现金储备可以应对。”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该储备金达8704万令吉。

为确保现金流动持续增加,嘉隆发展的策略是从现在起每年翻种5%园丘面积,以将年轻、成熟与老龄的棕树数目拉近。一般油棕树在21至25岁前具有经济效用,之后将它们砍掉并且重新种植。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09/27/1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