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October 2014

2014.10.02 - 星洲网 - IOICORP(IOI集团) - 清真股地位或不保‧IOI集团衝击短暂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032?tid=18#ixzz3F2kYSuDE


(吉隆坡2日讯)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组)核心业务基本面良好,分析员认为下游业务前景正面,虽然清真股地位可能在11月不保,但料仅带来短暂衝击。

2014財政年,受高棕油產品价格及下游业务表现改善贡献,该公司核心盈利成长13.3%至12亿6千万令吉,有信心此盈利成长趋势將持续至2015財政年。

主要是认为,原棕油价下行空间有限,相信季节性產能旺季过后(今年11月),原棕油价將走扬,长期预测,原棕油价料每吨介於2千400至2千700令吉。

另外,高產期树龄也將支撑鲜果串產能成长,目前该公司有60%油棕树介於7至20年树龄,23%为年轻及未成熟期(低於7年);下游业务,尤其是油脂化工及特別油脂將持续表现良好。

丰隆研究表示,除了在未来3至4年內发展2万5千公顷印尼未种植地,IOI集团也在强化下游业务,设立脂肪酸酯工厂,预计下个月可投產,供应给食物、化妆品及药物领域,並拓展特別油脂產品线。

截至今年6月30日止,IOI集团常规贷款/总资產比约在49%,大马证监会將在11月进行检测,可能导致该公司遭踢出符合伊斯兰教义股项名单。

“若无法维持清真股地位,仅会短期影响IOI集团股价,因截至今年6月30日止,该公司持有40亿令吉庞大现金储备,只需利用62%储备金可以让常规贷款/总资產比恢復到33%水平。”

鉴於財测已正面反映下游业务前景,棕油业务价值链综合运作模式抗跌及强稳资產负债表支撑,丰隆研究维持“持有”评级及4令吉39仙0。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郭晓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