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2014.07. 24 - 中国报 - 经济大环境 - 副財长:仅3%国外举债 人民无需担心国债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6298


 (古晋24日讯)儘管我国国债压力沉重,接近国內生產总值55%法定顶限,但財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仍拋出定心丸称,国民对此无需过于担心。

 他强调,不必忧虑国债问题,主要有两大理由,一是我国有能力还债,其二是我国97%国债是来自本地,只有3%是国外举债。

 他今午前往巡视新古巴莉雅商业中心,受到记者询及我国面对国债即將触碰债限的看法时,如是回应。

 “我国是自行设定债限,于过去几年有过起落,曾是53%、54%等,这並不成问题,只要是不超越法定债限。”

 根据瞭解,我国从前首相敦阿都拉时代开始,政府债务上升速度惊人,財政部2013/2014年经济报告书显示,政府2013年的债务估计是5412亿9000万令吉,占国內生產总值的54.8%。

 另一方面,阿末马斯兰说,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行消费税,预计第一年可带来额外30亿令吉税收,第2年增加税收90亿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62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