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2017.07.26 - 东方网 - 银行 - 中批3民营银行阿里落榜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9151:3&Itemid=198

(北京26日讯)中国银监会25日批准3家民营银行筹设,腾讯获准通过,呼声最高的阿里巴巴却榜上无名,引起市场议论。

阿里巴巴旗下的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高层出面喊话,后续会向各界披露筹组银行进度。

阿里巴巴马云,及腾讯马化腾的「双马」之爭,从2009年起就在电子商务、网络理財、手机游戏等领域缠斗,今年愈演愈烈,在手机的叫车软体、医疗用品上,均闻得到两人拚战的烟硝味。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宣佈,已批准3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分別是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深圳前海微眾银行。

另外,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天津金城银行。3家银行应在6个月內完成筹建工作。

《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约90%银行资產为政府所有,不会允许国有银行破產,只有引入民营资本,才能產生真正的竞爭,並推动利率自由化及市场化,「民营银行將成为金融改革突破口」。

中国民间企业去年掀起设立民营银行的热潮,「双马」也顺势加入战场。根据银监会3月公佈的试点名单显示,阿里巴巴与万向集团擬在浙江设立银行;腾讯擬会同百业源、立业在深圳成立银行。

只是,尚福林昨天公佈的名单中,呼声最高的阿里巴巴,与万向集团筹组银行方案却榜上无名。2位电商巨擘的在民营银行的竞赛上,暂时由马化腾领先。

《中 新社》报导,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主任杨丽平表示,这次批准的3家民营银行,在7月中下旬就向银监会递交筹组银行的正式文件,但阿里巴巴及另一家民营银行的 筹组单位均瑶及復星集团却没递交方案,是未获批的主因。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俞胜法,昨天第一时间就透过媒体,向获准筹组民营银行的企业祝贺,並表达阿 里巴巴对筹组银行的看法。

財新社引述俞胜法指出,阿里正在积极的准备过程筹备银行,並针对各种可能和方向进行充分论证,后续有进一步进展会隨时向各界披露。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9151:3&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