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uly 2014

2014.07.30 - 中国报 - IGB(怡保花园) - 传大股东为私有化铺路 金诗献购怡保花园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7577

 (吉隆坡30日讯)金诗(GOLDIS,5606,主要板消费)以每股2.88令吉献购怡保花园
(IGB,1597,主要板房產)未持有股权,但观察人士认为,这只是双方共同股东陈氏家族为私有化金诗所做的铺陈。

 英文財经週刊《The Edge》引述观察人士报导,若金诗成功收购怡保花园,握有后者15.3%持股的陈氏家族,即可获得5亿8605万令吉,这笔资金已足以让陈氏家族收购其在金诗未持有的39%股权。

 金诗上週五(18日)宣布以每股2.88令吉,收购怡保花园未持有的69.34%股权,並將保留后者上市地位。

 上述出价引起市场非议,称有关出价低估后者资產价值,毕竟怡保花园透过持股51.4%的怡保花园產托(IGBREIT,5227,主要板產托),持有知名谷中城购物广场与The Gardens购物广场等资產。

 本地一名银行家透露,陈氏家族欲更进一步掌控怡保花园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不过若直接私有化怡保花园对他们而言太昂贵,相反私有化金诗则更称心如意。

 报导说,这也是金诗为何做出这项难以令小股东接受献议出价的理由,大股东陈氏家族则除外。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7577



--------------------------------------------------------------------------------------------------------------------



点评:

陈氏家族欲控制IGB是公开的秘密,这样的话即使IGB躲过这次,未来陈氏家族难保不会再次私有化……

这其实会不会也是IGB股价不获追棒的原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