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14

2014.08.23 - 南洋网 - IJMPLNT(IJM种植) - IJM种植看好印尼业务 鲜果串产量可超越大马

http://www.nanyang.com/node/643952?tid=462
 

(吉隆坡22日讯)IJM种植(IJMPLNT,2216,主板种植股)总执行长兼董事经理郑俊冀预计,旗下印尼鲜果串产量将在本财年增长一倍,有望在未来3年内超越大马产量。

郑俊冀在股东大会后表示,随着印尼油棕树逐渐成熟,截至3月杪2014财年全年鲜果串产量飙增162%,达14万4000吨;2013财年全年仅5万5000吨。

“印尼棕油树开始成熟,接下来的产量也会继续增加,预料本财年产量可倍增,达28万8000吨。”


3年内赶超大马

他根据目前进度,预计印尼产量将在3至4年内,超越大马。

目前,大马每年产量为60万吨。

他解释,由于大部分的大马种植地已经成熟,且展开了再种植计划,加上缺乏可开发种植土地,每年产量将稳在60万吨水平。

“就因如此,印尼将会是冲破产量增长瓶颈的重要市场。”

目前,IJM种植在印尼和大马,分别拥有3万公顷和2万5000公顷种植地,而印尼的三分之二油棕树正迈向成熟。


冀种植地增至7万公顷

郑俊冀设下目标,在本财年增加马印两国已种植土地至7万公顷。

“现在两国已种植土地有5万5000公顷,而我们手上目前拥7万公顷土地,希望在未来一、两年内可以全面种植。”

虽然手上还有未种植土地,但他也持续物色合适土地。

“如果价钱合理,而且又有这个机会,为什么不呢?但我不认为大马还有多余的种植地。”

此外,郑俊冀认为,今年全年原棕油平均价格将位于每公吨2000令吉左右水平。

“上半年平均价格在2590令吉,但进入下半年后逐渐走跌,因为迈入鲜果串开始收成,而且豆油也丰收,加上原油价格保持稳定,以及艾尔尼诺发生的几率逐渐变小,这都抑制价格上行。”


http://www.nanyang.com/node/643952?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