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14

2014.08.23 - 南洋网 - IOICORP(IOI集团) - 棕油价疲弱 IOI集团短期缺催化剂

http://www.nanyang.com/node/644023?tid=462


(吉隆坡22日讯)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末季净利表现符合预测,但近期原棕油价格疲弱,缺乏激励因素,大多分析员维持该股“中和”评级。

MIDF投资研究指出,尽管该集团末季营业额较疲弱,但净利表现保持正面。

该行分析员说,净利虽然是受到产业业务分拆收益带动,但是排除掉该项一次性收入,2014财年盈利仍取得19.1亿令吉,扬7.5%,增长动力保持。

分析员补充,乐观的因素是因为该些盈利贡献,来自种植和原棕油加工业务。

不过,原棕油价格近期内会继续疲弱,分析员相信,短期内IOI集团的股价,将缺乏催化因素。

大众投行研究指出,近数月,原棕油价格都令人失望,所以他们对于种植领域整体较不乐观。


明年收益预测下调

新加坡瑞银华宝昨天发布的分析报告预计,近期内,原棕油价格有可能跌破每公吨2000令吉,创下2009年来新低。

MIDF投资研究则在月初的种植领域分析报告中,将2014年的原棕油平均价格目标从2700令吉,下调至2600令吉;2015年平均原棕油价格目标,从2800令吉下调至2650令吉。

该行分析员说,下调原棕油价格预测后,也将IOI集团2015财年收益预测下调11.7%,料取得20亿令吉。

分析员补充,该公司下游的原棕油加工业务也充满挑战,面对原棕油提炼生产力过剩的压力。



周息率高支撑股价

尽管如此,肯纳格投行相信,IOI集团达3.9%的周息率仍偏高,即便股价受到原棕油价格限制,较高周息率将限制股价跌幅,表现“跟随大市”。

他补充,尽管最近印尼拟限制种植资产的外资持股率在30%,但IOI集团在印尼的种植地只有1万1323公顷,仅占公司总种植地7%而已,影响不大。

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也以IOI集团2.5%周息率,维持其“守住”评级。

达证券则说,若IOI集团进行可增值的并购活动,加上原棕油价格强烈回弹,就是评级上修的催化剂。

业绩表现虽亮眼,但原棕油价格前景黯淡,IOI集团股价今日跟随马股跌势,闭市时,下滑8仙或1.66%,报4.75令吉,成交量1508万3900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4402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