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2014.08.25 - 东方网 - IJMLAND(IJM置地) - IJM置地私有化料明年完成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4190:ijm&Itemid=198


(吉隆坡25日讯)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產业股)和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筑股)將会在年杪前分別召开股东特大,以让股东们针对私有化进行表决,若一切顺利这项计划將在明年完成。

IJM置地首席执行员兼董事经理拿督孙兴存透露,董事局已经在今日的股东大会上向股东讲解私有化的好处。IJM置地將会在年底召开的股东特大(或称法院召集会议)中寻求股东的表决,並预期在明年首季完成这项计划。

他也指出,这项议案必须获得:第一、50%在场股东通过;第二、这批股东的持股权需达到出席者持股总数的75%;第三、全场不能超过10%的股东投反对票。若无法符合上述3项条件,这项私有化活动將无法通过。

他也表示,IJM置地虽然一直受到本地和国际投行的房產分析员所看好,大部份给予该股「买进」投资评级,但这並没有反映在该集团的股价走势。

孙兴存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公司的股票流通量低(怡保工程已持股64%)。他指出,这次的私有化活动是通过换股方式进行,因此,將可以让IJM置地现有股东受惠和带来更大的价值。

他在今日出席股东大会后,与IJM置地首席营运员兼首席財务员张新杰会见记者会时,如此指出。

孙兴存表示,今日股东大会的所有决案都通过,並且相当顺利。私有化计划並没有影响IJM置地的產业发展活动的进行时机。

在政府的打房措施和银行严控房贷申请的局势中,2014年首季房屋销售下滑,即便如此,孙兴存表示,该集团將尝试维持集团2015財政年(3月结账)营业额水平。「虽然房屋销售持续下跌,然而迄今的房屋价格仍处于高水平。」

他透露,集团目前未入账销售额有20亿令吉,足以在未来1年半至2年內带来贡献。同时,该集团还有4800英亩的地库,总值300亿令吉,可供未来10年发展用途推30亿发展项目

另外,他表示,IJM置地在2015財政年將会推出总值30亿令吉的发展项目,该集团迄今已推出总值7亿令吉的发展项目。

此外,该集团將在未来数月,推出位于边佳兰(Pengerang)的Sebana Cove產业项目。

孙兴存认为,伴隨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RAPID)开跑,將有许多工人涌入该地(料4万至5万人),因此將会使当地的房產需求有所增加。

此外,针对即將公佈的2015年预算案,他表示,在充满挑战的房產市场中,希望政府不要再推出额外的打房措施,相反地,在通货膨胀和利息走高的趋势中,给予首购族更多的协助,如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DIBS)。

该股今日全天上升2仙或0.60%,掛3.37令吉,成交量为1150万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4190:ijm&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