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2014.08.26 - 南洋网 - 棕油 - 印尼若限外资持股权 种植公司或刮并购风

http://www.nanyang.com/node/644656?tid=462
 

(吉隆坡25日讯)若印尼限制国外种植业者在当地的资产持股权,我国种植领域或刮起并购风。

大马银行(AMBANK,1015,主板金融股)旗下大马投资服务公司股票市场高级副总裁莫哈末法依兹指出,一旦上述措施落实,我国种植业者将首当其冲。

“大马种植土地已剩不多,所以必须向外寻找土地发展,而印尼向来都是首选。”


壮大规模攻区域

他以银行领域为例,在印尼政府宣布限制外资持股权后,大马业者在别无选择下互相合并,以壮大规模继续拓展区域市场。

法依兹在“亚太区产托和大马股票市场展望”记者会上表示,若印尼决定限制持股权,国内种植业料也会掀起并购趋势。

出席记者会的大马投资高层还包括股票市场总投资长黄玉亮,以及零售和退休基金高级副总裁黄志豪。


投资者应先退场观望

由于种植业者之前宣布的业绩都受益于原棕油价格高企,而本益比相对下滑,法依兹认为投资者该先离场观望。

“商品相关股项的管理方式与其他股项不一样,当原棕油价格开始走跌时,意味着盈利即将回跌机会也相对大。我们因而给予该领域‘减持’评级。”


短期无利好

他指,近期原棕油价格陷入跌势,主因是埃尔利诺现象出现几率变小、大豆油丰收,以及印尼放缓生物柴油发展等。

“事实上,之前原棕油价格飙涨,也是因为利好因素频频传出,激励价格向上,虽然目前的价格下滑,但价值其实并没随之下滑。”

他续称:“与此同时,我也没有看见短期内,有任何可激励价格上扬的催化剂,所以预料价格或会保持目前水平,直至利好因素出现。”


企业盈利增10%可达标

黄玉亮认为,如无内外围因素突然发生,2014年大马企业盈利增长料可达10%,而马股也有望达到1960点水平。

虽然如此,截至今年5月的企业盈利增长低于预期,仅达3%至8%水平,但就企业近期频频公布亮眼业绩,他有信心全年仍可达10%目标。

“在2010、2012和2013年,亚太区股市都是在7、8月的时候回跌且停滞不前,但这短时期过去后,就会迈入涨势。

马股现在也进入了这段‘喘息’期,我相信历史或会再次重演。”

他续称:“无论达标与否,还得取决于企业第3季的业绩表现,以及政府即将在10月宣布的财政预算案。”

为此,黄玉亮看好建筑和基建、油气和科技领域公司的业绩前景。

“建筑和基建,以及油气是正在重点发展的领域。至于科技领域,我们则看好LED显示和测试等相关的股项。”

针对全球股市走势,他认为增长或会时而放缓,但整体趋向稳定。

“全球经济展望正面,但也不会出现突然飙涨情况,估计下半年走势将会是‘走两步,退一步’。”


http://www.nanyang.com/node/64465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