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6 - 东方网 - KPJ(柔佛医药保健) - 柔医药保健与2造联手 兴建白沙罗专科医院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253:2&Itemid=198


(吉隆坡16日讯)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主板贸服股)週四与土著地產投资有限公司(PHB)以及联大置地(NADAYU)针对KPJ白沙罗专科医院建设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

土著地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督卡玛鲁在致词中表示,「这次的合作项目是响应政府所推动的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中,將医疗领域发展成经济產品(Economic Commodity)的计划。」

签约仪式由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瓦希见证、联大地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哈米顿阿都拉,及KPJ医疗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经理拿督阿米鲁丁则代表双方的公司签约。

 

土著公司出资

在这项协议中,土著地產投资公司將出资3亿6800万令吉,由联大地產负责该医院的建设工程,预计在2015年动工,並在2018年完工。柔佛医药保健公司向前者租用15年,隨后15年可选择性续租。

卡玛鲁提到,这项產业投资是该公司第3项医疗领域的房地產投资项目。

「这项医院项目总面极为46万平方尺,预计能够提供300张床位,以及有超过60位专科医生向病人提供服务。」

他也在致词中说到,隨著KPJ白沙罗专科医院建设,將会对人口不断增加的邻近区域带来便利,如白沙罗、甲洞、金地花园(SRI HARTAMAS)等。

阿都瓦希在隨后的致词中表示,我国医疗旅游(Medical Tourism)领域在近几年快速发展,復合年增长率(CAGR)达18.1%。

「前来我国获取医疗旅游服务的人数,从2007年的34万1000人,增至2013年的77万人;从这些服务获得的收入,从2007年的2亿5380万令吉,成长至2013年的6亿9020万令吉。」

阿都瓦希也相信,医疗素质不断提升,加上相比其他区域更实惠的价格,我国將能吸引更多人士选择到这里获取医疗服务。

 

债务处適中水平

另外,对於上週五公佈的2015財政预算案中的赤字水平,以及国家目前的债务状况,阿都瓦希表示,国家债务仍处於可接受水平。

他在见证签约仪式后对记者时表示,「目前债务佔国家生產总值(GDP)约53%,加上15%的或有负债(Contingent Liability),我国的总债务额低於70%的可接受水平,並且也正朝安全区域。」

在2015年预算案中,政府预期今年的赤字將可以达標,降低至3.5%,而在2015年將进一步缩减至3%。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3253:2&Itemid=198



--------------------------------------------------------------------------------------------------------------------







2014.10.17 - 南洋网 - KPJ(柔佛医药保健) - 柔医药保健与2造联手 兴建白沙罗专科医院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324?tid=462


(吉隆坡16日讯)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主板贸服股)与土著地产投资(Pelaburan Hartanah Bumiputera)和Nadayu产业,针对医院发展与租凭签署备忘录。

柔佛医药保健子公司柔佛KumpulanPerubatan,与其他两方,将商讨土地买卖、医院发展和租凭的合约条款。

有关医院将名为“KPJ白沙罗专科医院II”,预计坐落在吉隆坡峇都,占地约2.95英亩。

36个月竣工Nadayu产业将负责发展可置放300个病床的9层楼医院,包括636个停车位。

大约36个月竣工后,公司将交付于土著地产投资,后者接着行使土地买卖合约。

柔佛医药保健则会租用医院15年,并可选择另外更新15年。

土著地产投资为土著地产信托基金(Yayasan Amanah Hartanah Bumiputera)的子公司。

后者是政府在2006年的财政预算案里成立的公司,主要是为了促进土著在主要房地产的拥有权。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324?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