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2014.10.24 - 南洋网 - 农产品 - 巴西原糖大打折扣 与泰国抢中国市场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510?tid=462


(曼谷23日讯)随着巴西甘蔗压榨的结束,坐拥庞大库存的原糖出口商正加大贴水力度,利用廉价的运费之便抢占泰国向中国的销售份额。

据泰国中华网报道,欧洲交易消息人士表示,巴西近期现货糖报价较ICE3月原糖期货折扣近100点,而泰国折扣近50点。

巴西为全球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是主要的原糖进口国,密切跟踪现货市场价差及主要出口国的运费以达成最佳交易。

中国的糖需求对全球原糖价格影响重大;原糖上个月跌至逾四年低位每磅13.32美分,因全球庞大供应过剩。

相比第二大出口国泰国来说,中国进口商更青睐高质量的巴西糖。


运费跌提供良机

欧洲交易商提及,上周至少有一个11月向中国运输巴西原糖的租船合同。

过去几个月油价的急剧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压低运费,令巴西供应在向亚洲市场的长距离运输商取得了优势。

消息人士称,本周,巴西南部原糖运往中国的运费成本为每吨35.50美元(约116令吉),泰国运至中国仅需15美元(约49令吉)。

一位伦敦交易商表示,西半球糖向东运输的敞口已经开启。

全球各地的经销商本月稍早参加两年一次的伦敦糖周活动时表示,经过连续四年的供应过剩,当前现货需求低迷,贸易公司的处境艰难。


http://www.nanyang.com/node/65751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