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2014.10.24 - 星洲网 - 棕油 - 棕油需求料回扬‧种植领域评级上调至中和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102?tid=23#ixzz3H30ixksi


(吉隆坡23日讯)种植领域最糟时期已过,分析员因大部份种植股股价已回调近合理水平及棕油需求有望回扬,调高领域评级至中和。

丰隆研究指出,自该行於今年8月25日下调领域评级至“减码”后,种植指数已下挫7%至7989点(对比富时综指的3.6%跌幅),原棕油期货价差已收窄,更超越种植指数下行风险。

因旗下点评的大部份种植股,股价已同时回调0.6%至10.8%,更接近目標价,仅陈顺风资源(TSH,9059,主板种植组)股价走高1.8%,该行认为目前正是时候调整领域评估及各股表现。

8月25日,丰隆假设原棕油价及种植指数相关系数为0.92倍,预测种植指数將回调215点或2.5%至8375点,原棕油价有望回稳至2千300令吉水平。

“因生物柴油经济可行性、现在原油价格及原棕油对大豆油折价收窄,我们维持原棕油价不可能从目 前水平显著走高的立场,不过隨著原棕油零出口税延长至今年12月有望带动近期需求、生產旺季接近尾声及原油价正面展望利好因素支撑,相信领域最糟时期已 过,维持2014及2015年原棕油平均价预测在每公吨2千400令吉。”

鉴於估值利好,领域亦无显著负面消息,丰隆把评级从“减码”调高至“中和”,除了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组)的“卖出”调高“'持有”评级,维持所有旗下评点的种植股財测不变。

领域正面因素为长期前景看好,负面因素包括需求疲弱及价格展望,首选股为怡保种植(IJMPLNT,2216,主板种植组)。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102?tid=23#ixzz3H30ixks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