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9 - 星洲网 - MKLAND(MK置地) - MK置地財务稳吗?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911?tid=8#ixzz3GkN929J5


读者蔡先生问:
我想请教的问题是关於MK置地(MKLAND,8893,主板產业组)。
(1)公司业务前景乐观吗?
(2)公司的財务情况稳固吗?
(3)公司是否有给股息?
(4)目標价是多少?

(5)这股是否可以长期投资和持有?


答:(1)MK置地的业务前景,根据2013年財报,该公司拥有5574英亩未发展土地,其中88%位於霹雳州,12%则在巴生河流域地区。

其中,超过220英亩土地位於Damansara Perdana黄金地段,发展总值料40亿至50亿令吉左右,足以给该公司提供未来5至7年的稳定收入。

该公司准备在今年推出总值6亿令吉新计划,大部份是位於Damansara Perdana和Damansara Damai的半独立房屋和高档住宅单位。

看看其最新业绩,截至2014年6月30日为止,该公司第四季净利为2千988万7千令吉(每股净利为2.48仙),前期为净利1千438万1千令(每股净利为1.19仙)。营业额为8千809万6千令吉,前期营业额为1亿2千886万1千令吉。

全年净利为6千481万9千令吉(每股净利为5.38仙)、前期为4千零34万5千令吉(每股净利为3.35仙),而全年营业额为4亿8千801万8千令吉,比较前期为4亿6千823万9千令吉。

大眾研究在8月29日对其最新业绩的评论指出,该公司第四季净利约2千990万令吉,按年激增107.6%及按季增90.4%,主要是延递税务回扣及脱售一块土地,相信是白沙罗柏兰岭的一块9.6英亩的土地所致。

预料该公司將推出的產业计划,包括白沙罗达迈的2项共管公寓计划,以及另外2项则在白沙罗柏兰岭。预料在2015年財政年中推行。

而短期盈利动力则是销售Rafflesia计划其余的半独立式洋房(尚有约200个单位总值约7亿令吉)。

大眾研究预料,该公司將持续脱售非核心地库,包括旗下史迪亚旺莎值9千600万令吉的土地。若尚未售出这块土地,该行预测其下个財政年(2015年)的盈利表现较差。

当时,大眾研究指出,该行对该公司保持“超越大市”评级及目標价为80仙。该公司的下个催化因素,將是推出更多產业发展计划,特別是白沙罗柏兰岭,以为公司带来最好的回酬。


(2)该公司的资產负债表持续保持强劲,净现金有约1亿令吉。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该 公司的净资產值为95仙。同期的总资產为19亿8千110万3千令吉,总负债则为8亿3千522万5千令吉。该公司的缴足股本则为12亿零459万股,由 相同数目的普通股组成,每股面值1令吉。


(3)资料显示,该公司从2006財政年(截至6月30日为止)至2012年的7年里,都没有派发股息,並在2013及2014財政年恢復派发股息,皆为每股2仙股息。市场预期它在2015年6月30日为止財政年,可维持相同的派息率。


(4)过去6个月,本地证券研究给它的平均目標价为72仙;包括大眾研究在2014年8月29日给予目標价为80仙、以及肯纳格研究在8月28日则给予64仙。当时,2家证券研究都建议“买进”。


(5)是否可以长期投资和持有,这胥视个人投资及財务情况,以及个人投资目標而定。投资股票主要是要赚钱,若达到预期目標,即可卖出套利套现,不管它是长期或短期。长期而言,难以预测这家公司的情况会如何。
(星洲日报/投资致富‧投资问诊‧文:李文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