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14

2014.10.16 - 星洲网 - UEMS(UEM阳光) - 柔特区房市转弱‧UEM阳光分散投资



(吉隆坡16日讯)面对海外发展商积极抢滩,UEM阳光(UEMS,5148,主板產业组)开始对柔佛依斯干达產业市场步步为营,尤其是综合用途和高楼住宅產业,马银行研究因此调低该公司在当地的地库价值预估,並下砍合理价11%。

马银行指出,UEM阳光去年12月在柔佛公主港推介的高楼综合產业计划,在推介即將满1年之际却仅取得24%订购率,迫使UEM阳光对当地產业市场保持谨慎。

UEM阳光也有意与其他区地主交换位於依斯干达的地库,以降低对当地市场的依赖;今年初,UEM阳光与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组)签署土地交换协议,用位於Gerbang usajaya的500英亩地库交换后者在古来的2千500英亩土地。

“为避免直接与中国发展商们直接竞爭,UEM阳光打算在未来推介更多有地產业,同时多元化盈利基础至努沙再也以外地区,如巴生河流域一带,以及澳洲、加拿大等海外市场。”

马银行表示,UEM阳光也放眼在本月杪推介首项澳洲產业计划,这项佔地1.3英亩的地皮將打造成高级住宅大楼和一些零售產业,首阶段发展值预计为13亿令吉。

“此外,UEM阳光也积极在檳城、巴生河流域和沙巴找寻新地库,不排除向姊妹公司如辉百集团(FABER,1368,主板贸服组)和南北大道公司(PLUS)等收购地库的可能。”

无论如何,儘管上半年產业销售表现疲弱,仅锁定4亿3千900万令吉销售额,可UEM阳光仍对达成2014財政年的20亿令吉销售目標信心满满,主要因拥有总值22亿令吉的新產业推介活动撑腰,未入账销售则达30亿4千万令吉。

虽然马银行同样保持UEM阳光產业销售目標在18亿令吉不变,却因市场竞爭激烈而调低努沙再也地库价值预估10至13%,並因此將UEM阳光重估净资產值(RNAV)调低7%,至每股3令吉83仙。

配合这项调整,马银行同时把UEM阳光股票目標价调低至1令吉87仙,相等於RNAV的51%折价,较5年平均中值低0.1倍,以反映佔UEM阳光剩余產业发展值71%的依斯干达產业市场日益拥挤,重申“守住”评级不变。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三宇)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776?tid=18#ixzz3GkX8RjWO  



--------------------------------------------------------------------------------------------------------------------







2014.10.18 - 南洋网 - UEMS(UEM阳光) - 外国发展商加入战围 UEM 阳光慎看依区前景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581?tid=462


(吉隆坡17日讯)外国发展商入驻加剧竞争,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谨慎看待依斯干达的短期房市前景,冀通过售地及换地减轻依赖依区。

UEM阳光在依区的发展计划极多,共占集团发展总值的71%。

长期而言,UEM阳光仍正面看待依区房市的前景,不过短期则持谨慎态度,特别是过度拥挤的综合型房产及高楼住宅项目。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对该公司计划减少在依区的曝光率感到正面,因该区已涌入甚多项目。
UEM阳光称,交换依区地皮是为了减轻对当地的依赖。


槟雪隆沙巴寻地

今年初,该公司与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签署换地协议,以500英亩的努沙再也门户(Gerbang Nusajaya)地皮,换取后者在古来的2500英亩地皮。

此外,该公司也积极放眼在槟城、巴生谷和沙巴寻觅地库。

“UEM阳光公主港(Puteri Harbour)高楼综合房产项目,推出一年后,认购率仅24%。”




22亿销售目标可期

为了避免与中国发展商直接竞争,UEM阳光未来将推出更多有地房产。

即将推出的项目包括East Ledang独立式单位(发展总值1亿2800万令吉)及D’Esturai@公主港(发展总值4亿7200万令吉)。

“为了进一步多元化净利规模,该公司也放眼推出更多非努沙再也(Nusajaya)项目。”

分析员对即将推出的万宜(Bangi)楼盘感到雀跃,因售价诱人,每单位为52万令吉、需求稳健、巴生谷南部房产需求也因交通改善而走扬。

UEM阳光10月杪将在澳洲墨尔本推出在该国的首个产业计划Aurora,首阶段发展总值估计为13亿令吉。

随着首个加拿大项目Quintet取得成功,该公司巩固在该国的立足点。

虽然上半年房产销售表现疲弱,不过UEM阳光有信心全年可达到20亿令吉的销售目标,主要由22亿令吉的新楼盘支撑。

“我们维持财测不变,不过将目标价格下修至1.87令吉。”

该公司也放眼在加拿大脱售4英亩工业地,且正与外国业者洽谈潜在联营,分析员估计,该公司在明后年或有3亿令吉及2亿5000万令吉的卖地活动。




http://www.nanyang.com/node/656581?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